四川阿壩再有一名藏人自焚身亡(圖)

發表:2013-09-29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8日在四川阿壩縣各莫鄉自焚身亡的藏民希瓊。(受訪人提供)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四川省阿壩州阿壩縣各莫鄉藏民希瓊於星期六自焚抗議中國當局的對藏高壓政策,當場身亡,成為境內藏區第121位自焚藏人。

印度達蘭薩拉的格爾登寺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發言人次仁星期六告訴本臺,四川省阿壩州阿壩縣城西北部各莫鄉各莫塔瓦(音譯)境內的41歲藏民希瓊於星期六自焚身亡。

次仁說:「自焚者希瓊是於今天(28號)地方時間下午4點多,在自家門前點火自焚,當時他一邊高呼口號,一邊步行前往公路,剛走了約四步就倒在地上,最終因火勢過猛,當場身亡。」

次仁表示,自焚者遺體先由藏民安置在其家中,後被警方搶走。「在希瓊自焚時,當地正舉行著‘千遍瑪尼(觀世音心咒)持誦法會’。參加法會的藏民聞訊後,立即趕去守護自焚者遺體,但是在法會現場進行監視的公安人員卻拿槍指著藏民,不准他們走。雙方在對峙時幾乎發生衝突,這時村裡的部分老人為避免再出現死傷事件,規勸和呼籲藏民保持克制,並向警方嚴正強調‘採取強硬手段,只能適得其反’。最終自焚者遺體被獲准運回其家中,但沒過多久,警方等人來到亡者家,強行將遺體裝進車後,往阿壩縣城方向駛去。目前自焚者遺體被警方帶往何處,暫時不得而知。」

在問及自焚者呼喊的口號內容和是否留有遺言時,次仁說:「目擊者沒有聽清楚希瓊自焚時所呼喊的口號內容,不過據透露,在幾天前,希瓊對他的多位朋友數次提到一句話,那就是‘中共不讓我生存’。今天下午,希瓊從‘千遍瑪尼(觀世音心咒)持誦法會’回到家後,特別在達賴喇嘛尊者法相前點燃了一盞酥油燈。」

就自焚者家人方面,次仁介紹說:「自焚亡者希瓊的妻子名叫巴洛,現年39歲,兩人育有兩個孩子,女兒19歲,兒子14歲。他們全家主要以務農為生,不過希瓊平時在家中為村民縫製各種服裝,並在大型法會召開期間,藉著民眾聚集的機會,擺攤做生意,他的裁縫技術特別好。」

次仁表示,自焚事件發生後,軍警雖沒有阻止當地藏民前往自焚亡者家中,也沒有立即採取特別管控措施,不過目前有大批公安人員陸續抵達當地。

自2009年至今,在西藏自治區及周邊藏區已有121位藏人自焚,其中104人過世;而在印度和尼泊爾,自1998年至今共有7位流亡藏人自焚,其中4人過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