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信辦高度肯定治謠成果 民眾反駁

發表:2013-09-29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國信辦表示打擊網路謠言有利於保護正當言論自由,稱薛蠻子嫖娼與微博發言無關,網民抓出大量五毛為官方打擊謠言宣傳。

北京當局近一段時間來不斷打擊所謂的網路謠言,不少傳播事情或者待查證的消息內容的發布者卻遭到官方進一步的打壓,許多人將此次的」治謠「行動看做是打擊言論自由的行為。

國信辦高度肯定打擊謠言

官方媒體新華社週六報導,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網路新聞協調局不具名的一位負責人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打擊網路謠言有利於保護正當的言論自由。我們的網路空間不能成為謠言空間。放任謠言傳播,無異自毀網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允許謠言傳播。」

這位不具名的負責人又舉例」如‘薛蠻子’,被依法查處是因為嫖娼、聚眾淫亂,以及涉嫌其他違法犯罪行為,和他的‘大V’(微博認證)身份無關。」

對此微博網民「敏奇敏奇」反駁表示「公然撒謊!嫖娼案列(件)多得是,為何唯獨薛某人被央視、日報大肆渲染報導?上海法官集體嫖娼不是更奪人眼球,怎沒有見到連篇累牘的報導?」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週六告訴本臺記者:可以這麼說如果嫖娼是另外的人,不是薛蠻子這樣的網路「大V」電視臺絕對不會不可能在新聞當中播出來,更不可能是在《新聞聯播》這樣的節目中出現,他們說薛蠻子嫖娼實際就是在告訴,比較大(粉絲眾多)敢言的人你們要注意,不要以為你們有本事拚命的批評政府。

報導最後稱「下一步,將繼續支持打擊網上有組織製造傳播謠言行為。同時,將把保護青少年健康成長作為日常工作抓緊抓好。」

當局出動五毛加強治謠合法性?

當局一方面加強網路謠言的打擊,一方面卻也出動大量的「網路評論員」對充滿批評聲的輿論進行平衡,有不少網民發現在《南都週刊》微博發布的「少年楊的看守所之旅」的評論下方出現了一些賬號,在一分鐘內連續發布如「打擊網路謠言,期盼最高法的司法解釋,規範執法才是打謠長效機制 」等相似的十多條微博。繼而本臺記者在網易新聞的評論下方也都發現類似機械生硬的評論,本臺記者也觀察了這些發言的賬號,重複了幾十次次,有的更是頻繁發布相同的內容,多以支持官方打擊謠言為主。

網路技術專家立裡告訴本臺記者:我覺得他們首先要認定謠言的依據,他們(當局)有什麼權力來認定謠言,他說打擊謠言是為了保護言論自由,但有那麼多說真話的人,當局也沒有說他們是謠言,直接就把人家扣一個什麼顛覆罪就給關起來,那言論自由何在呢,這種說法完全是在找藉口。

(原標題:國信辦高度肯定治謠成果 民眾反駁非捍衛言論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