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必看的加拿大十大美景勝地(組圖)

發表:2013-09-29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怪不得加拿大的國歌一開始就唱「哦,加拿大!」從大西洋沿岸到太平洋,加拿大真的有足夠令人驚嘆的風景,讓遊客觀賞。加拿大有十處地方無論是對於生活在加拿大的人們,還是來加拿大的旅遊的遊客來說,都是今生必看的地方。可以說,如果這十個地方你都一一欣賞過了,那簡直是死而無憾了。

落基山的冰原大道

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被視為北美最美麗的公路之一,從班夫國家公園至賈思珀國家公園,綿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頂的山峰的景致變化,美麗如一幅畫卷。仰望海拔最高3300米的眾多山峰、欣賞100多片冰川、亞高山草甸、純淨晶瑩的瀑布、冰藍澄澈的湖水和大量野生生物。這條景色壯觀的道路一年四季均充滿魅力。乘坐旅遊巴士駛上冰原大道,沿途可在佩投湖(Peyto Lake)、赫克特湖(Hector Lake)或弓湖(Bow Lake)邊停靠,您必為冰河泥沉積所致的奇幻水色而讚嘆不已。在冰原大道不僅可以欣賞到迷人的自然風光,還可以觀賞野生動物、進行野餐、露營、徒步旅行、攀冰及滑雪等活動,親身體驗大自然的無窮魅力。

魁北克老城

魁北克老城佔地135公頃,為城市佔地面積的5%,城中是一排排石頭砌成的房屋和石鋪的狹窄而曲折的街道,工廠、企業沿聖勞倫斯河而建。遠望古城,房屋、倉庫、商店層層疊疊,宛如一個龐大的迷宮。其中小商普蘭街的歷史最為悠久,是商業廣告、雕木招牌雲集的場所。魁北克古城的大街有魁北克那的香榭麗舍大道之稱。這條大街融合了英、法兩種文化,大街兩側不但可以找到典型的法蘭西第二帝國時期風格的建築,如議會大廈,而且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古典式建築也隨處可見。佛朗提那克城堡旅館建於公元1924年。美國總統羅斯福和英國首相邱吉爾曾在此會悟,它是魁北克古城的標誌性建築。拉瓦爾大學建於1663年,是北美最古老的大學。魁北克城的老區於1985年被聯合國宣布為世界文化遺產。

霍普韋爾岩石陣

芬迪灣位於加拿大東南海岸大西洋海灣。位於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和新不倫瑞克省以及美國緬因州之間。從灣口向東北延伸241公里。灣口寬92公里。平均深度90米。由灣口向內154公里處分成奇內克托灣和明納斯灣。寬僅41公里,深39米。潮差15米。明納斯灣潮是世界上最大潮水之一。運輸業、漁業和旅遊業都很發達。有風景優美的芬迪國家公園。加拿大東部重要港口聖約翰,位於聖約翰河注入芬迪灣處。

尼亞加拉瀑布

尼亞加拉瀑布是一座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尼亞加拉河上的瀑布,平均流量2,407立方米/秒,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尼亞加拉瀑布以美麗的景色,巨大的水利發電能力和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保護工程而聞名於世,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世界上最強大的瀑布無疑是可怕的,高達六百萬立方英尺的水傾瀉而下,每一分鐘就足以填滿100個奧林匹克標準大小的游泳池。

維吉尼亞瀑布

加拿大西北地區利亞德(Liard)河的支流南納漢尼(South Nahanni)河上的大瀑布。在育空邊界以東120公里(76公里)的納漢尼國家公園裡。該地區最高的瀑布,落差96公尺(316呎),水霧迷濛,蔚為奇觀。中心附近有一根石灰岩柱,把瀑布從中分開。 峽谷兩旁時有高達610公尺(2,000呎)以上的巉岩陡壁巍然聳立。

多倫多的CN塔

加拿大國家電視塔是一座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的電波塔。英文原名裡的「CN」最初是「Canadian National」首字母縮寫,現在則是「Canada’s National」的縮寫,但兩個名稱皆不常使用。塔高553.33米,現為世界上第五高的自立式建築物。加拿大國家電視塔又名為多倫多電視塔,作為當今世界第二高的通訊塔,其建於1976年,塔內擁有將近一千七百多級的金屬階梯,塔高約等於于一百幾十層樓的高度。塔內裝有多部高速外罩玻璃電梯,只需58秒就可以將遊客從電視塔底層送至最高層,在塔頂可以遠遠眺望整個多倫多城市以及安大略湖等周圍的景色。

安東尼島

位於加拿大西岸的安東尼島存有珍貴的北美土著印第安人原始文化遺蹟,據說2000多年前島上已有海達人居住,至今島上還保存著當時印第安部落的遺蹟。1981年根據文化遺產遴選標準C(III)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安東尼島的圖騰柱是北美印第安原始文化藝術的瑰寶。島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是加拿大西部太平洋上的眾多島嶼之一。島上的寧斯汀鎮,又叫斯肯格威鎮,坐落在一個平靜的避風港灣內,是一座極其古老的小鎮。它是昆海特·海達印第安人生活了2000多年的地方,也是印第安原始宗教的遺址所在地。島上現存有房屋、圖騰柱、喪葬柱等歷史遺蹟,這些遺蹟所體現的海達村落藝術,是全世界人類學家、藝術家和歷史學家所公認的原始藝術中的精品之一。

渥太華里多運河

裡多運河,全長202公里,連接渥太華和京士頓(Kingston),建造的初衷是為替代聖勞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作為商業及戰略的重要通道。但是,它的原始使命早已被公路、鐵路、輪船等現代交通工具取代。現在,它最為人知的美譽當屬「世界最長的滑冰場」,但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它的評語是,「它是美洲大陸北部爭奪控制權的見證」。裡多運河(Rideau Canal)全長202公里,由渥太華延伸至金斯頓。竣工於1832年的裡多運河包括47個石建水閘和53個水壩,是19世紀工程技術的奇蹟之一,由英國皇家工程師、海軍陸戰隊中校約翰·拜設計。秀麗的裡多河橫貫全城,為首都平添了幾分秀色。

阿爾伯塔省恐龍公園

阿爾伯塔省恐龍公園 在加拿大艾伯塔省西南角紅鹿河一帶,有一座世界聞名的恐龍公園。這座公園地形十分奇特,這裡的荒原奇形怪狀,形成石柱、山峰和重重疊疊的彩色岩層,以及其他奇觀異景。七千五百萬年以前,現在的東艾伯塔地區是大片淺海邊的低窪沿海平原。氣候屬於亞熱帶,和現在的北佛羅里達相近。無數動物正處於它們的全盛時期–魚類,兩棲動物,爬行動物,原始哺乳動物,鳥類和恐龍。有的恐龍長達幾十米,重達四五十噸。有的恐龍很小,體長不到1米。這些恐龍中有食草的,也有食肉的,它們自由自在地生活在這裡的陸地或沼澤附近,這裡可以說是恐龍的世界。

加拿大紐芬蘭的格羅斯莫爾納國家公園

格羅斯莫爾納國家公園的深海地殼和岩石地層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大陸漂移的珍稀標本。最近的冰河運動產生了許多令人驚嘆的景觀,包括海岸低地、高山高原、海灣、冰河峽谷、懸崖峭壁、瀑布以及許多純淨的湖泊。格羅斯莫爾納國家公園位於西海岸的紐芬蘭,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指定的加拿大世界遺產之一。面積高達1805平方公里 (697平方英里) ,是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第二大的國家公園。公園得名於位於公園內的紐芬蘭第二高山峰(2644遲/ 806米)– 格羅斯莫爾納山。在法語裡它的意思是「巨大的孤獨山地」。格羅斯莫爾納山屬於阿巴拉契亞山脈延伸出來的一段山脈,形成於12億年前。格羅斯莫爾納國家公園的深海地殼和岩石地層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大陸漂移的珍稀標本。最近的冰河運動產生了許多令人驚嘆的景觀,包括海岸低地、高山高原、海灣、冰河峽谷、懸崖峭壁、瀑布以及許多純淨的湖泊。(超級生活安臻編譯報導)

来源:超級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