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臟日:測一測你的心臟有多年輕?

發表:2013-09-29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每年9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世界心臟日,2013年9月29日是世界心臟日,今年的主題是:健康娛樂,年輕心臟。眾所周知,心臟健康是一個人健康的重要標準,如果你的心都無法提供你的健康,那你的快樂也就無從談起。想要有一顆年輕的心臟,首先必須有一個健康的心態。

世界心臟日:年輕的心臟需要健康的心態

眼下正值涼爽的秋季,這個時節人們的心臟最容易出毛病。專家指出,動脈粥樣硬化是目前人類死亡的主要原因。心肌梗死、腦梗塞(腦出血),都與它帶來的血管變窄、變脆、變硬有關。

研究表明,急性心肌梗塞多發期有明顯的季節特點,高峰期在秋冬兩季。

首先,氣溫下降使人體耗氧量增加,為維持正常的體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心率增快,心臟的負擔也就增加了。其次,天氣變冷能使血流緩慢,藏於血管中的斑塊易形成血栓,堵塞血管,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此外,溫差的變化,可使人機體免疫細胞倦怠,抵抗力下降,易導致呼吸道感染,影響肺部通氣功能,使心肌相對缺氧,也是誘發心臟疾病的常見因素。

因此,世界心臟日的來臨,正是提醒了大家,要多關注自己的心臟健康,像日常有一些症狀都需要警惕,比如有了胸痛、心悶等不舒服的信號就要上醫院檢查。

測試:你的心臟有多年輕?

醫學界研究發現,人的血管每天都在老化,其標誌,就是動脈粥樣硬化的程度。

以下體檢狀況可以判斷你的心臟與血管的年齡:

1.血管開始變硬,偶爾有小斑塊出現,又很快會消失,這是20歲年齡的心;

2.如果做X光檢查時,可以明顯地看到斑塊,但還沒有讓身體感覺不適。也就是體檢時,血脂、血糖等指標處於高位,但尚未超標,這是40歲左右的心。

3.檢查斑塊明顯變硬、變厚,有了高血壓,那麼是60歲的心。這個時候,突發腦梗塞、心肌梗死的風險也開始上升……

動脈粥樣硬化表現在冠狀動脈,就是冠心病。世界衛生組織預測,2020年冠心病引起的心肌梗死將成為人類死亡的第一種疾病。在我國,目前每12秒就有1人,死於心腦血管病。因此,專家呼籲,公眾要關注自己心臟與血管的年齡。

相關閱讀:那些令人傷「心」的職業

1、橋樑隧道工:研究人員認為橋樑隧道工人往往在密閉通道中工作,不見陽光,難辨晝夜,影響了心臟的生物鐘;還會吸入更多一氧化碳,也會對心臟有一定的影響。

2、久坐型工作:工作需要長時間久坐的人群,患心臟病危險更大。原因可能是久坐會導致胰島素敏感度降低,多種分解脂肪的酶水平下降。久坐人群應經常起身或走動。

3、長時間加班:長期熬夜、持久的工作,會破壞心臟生物鐘,容易誘髮冠心病的發生。應多吃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食品,保障充足的睡眠,盡量少加班加點、避免熬夜。

4、流水線工人:流水線員工承受著巨大的工作壓力,又無法控制其他領域工作,有研究人員指出,不能掌控自己的環境,是誘發心血管疾病的一個重要壓力因素。

5、無健康保險:沒醫保的人健康狀況普遍較差,特別是心臟健康情況不佳。有醫療健康保險,一方面使人有心理依托;另一方面,早期發現和治療心臟病機率也較高。 

来源:全球醫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