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多個團體發起反總統馬英九抗議示威(圖)

發表:2013-09-29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眾抗議總統馬英九

【看中國2013年09月29日訊】週日(9月29日),臺灣多個團體在臺北發起反對總統馬英九的示威抗議活動。

週日的抗議活動一共有三場。

很多民眾相應網上號召,早晨到總統府外抗議,表達不滿和憤怒。

下午,由工人團體發起包圍國父紀念館,呼籲示威者用鞋擲向寫著馬英九名字的造型,以示不滿。

而「九二九怒火聯盟」晚上在總統府外的凱達格蘭大道集會。發言人說,活動有四項訴求,包括修法降低罷免門檻、廢除特偵組、馬英九道歉認錯,並辭去國民黨主席。

臺灣政壇發生「馬王之爭」後,總統馬英九的民望大挫。近日公布的多個民調顯示,馬的支持度不斷走低,最低僅剩9.2%。

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干預司法的關說案本月6日曝光後,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強硬撤銷王的國民黨黨籍,引發一場藍營內部的司法大戰。

特偵組說經由監聽的方式,發現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關說」並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馬英九隨後才要求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引發政壇風暴。

而臺灣的立法委員隨後指責專司調查高層貪腐的特偵組監聽立法院電話總機,違反了憲法,是「無照特務」。

臺灣檢察總長黃世銘週六還出面,為轄下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總機道歉,但稱不知該號碼是立院總機。

臺灣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週日到臺中出席活動時,再次提出要求總統馬英九下臺。

蘇貞昌說,現在監聽案、泄露機密案,比美國尼克松水門案還嚴重,以尼克松的標準,馬總統應該下臺。

針對民眾的不同反對聲音,臺灣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總統馬英九理解並尊重不同團體要求;政府會持續與各界溝通,提出合法、合理與合情的解決方案。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