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周永康顯端倪 江派兩常委再求寬免(圖)

作者:張正 發表:2013-09-30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與張高麗

【看中國2013年0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隨著薄案一審已宣判,與薄合謀政變的前江派常委周永康被火燒已顯端倪 。其在四川省、石油系統、政法系統的心腹官員和鉅賈有幾十名被控制接受調查;有多家海外媒體曝光周永康胞妹周玲英涉及掏空國企,以及周永康兒子被控制的消息。8月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又聯署向中共高層提出寬免高官在經濟領域,配偶子女定居境外、外國,特權斂財非法性的提案,而就在5月兩人曾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提出《關於強化廉政建設制度化,特赦在限定時間內自首的經濟領域違紀、違法公職人員的建議》特別提議案,被習李否決。僅隔三月再重提,著實讓人深思其理由。

兩張8月聯署提案內容

據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報導,張德江,張高麗聯署提案內容有:

一、已退離休(已逝世)黨政、國家副總理(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及以上幹部的家屬,包括配偶、子女、直系兄弟姐妹在經濟、金融領域擔任高級管理層、民企擔任主要職務的,原則上不搞審查。

二、已退離休(已逝世)黨政、國家省部級及以上幹部的家屬,包括子女、直系兄弟姐妹在境外、外國持有居留權、外國國籍的應予寬免。

三、已退離休黨政、國家副總理(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及以上幹部的資產、經濟狀況申報限於本人及配偶,不包括已獨立生活、工作的子女。

四、就中央有關對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境外、外國的國家工作人員加強管理的暫行規定作出若干修改。把境外香港特區、澳門特區另作處理。准許高級幹部子女擁有正當途徑持有的永久居民證件。

中組部透露的相關資料

另據中共中央組織部透露的資料稱:在港中資,中央、省部門在港、澳特區窗口公司擔任高級管理人員的,80%是官二代、官三代,有1萬7千5百多人。中央黨校、國家部門、地方黨政部門省部一級幹部子女已在香港特區定居的有12萬5千多人,在澳門特區定居的有1萬1千2百多人。

在香港特區擁有億元以上資產的官二代、官三代有10萬3千多人。在澳門特區擁有億元以上資產的官二代、官三代有6千6百多人。在港、澳特區定居的官二代、官三代中有95%已持有英國、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定居權或國籍。

這些人中有許多人都在張德江,張高麗聯署提案的寬免範圍之內。

兩張5月曾聯署特赦案

另據今年6月香港《爭鳴》雜誌報導稱,張德江、張高麗也曾在今年5月提出《關於強化廉政建設制度化,特赦在限定時間內自首的經濟領域違紀、違法公職人員的建議》特別提議案。

據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審議後表決中只有張德江、張高麗贊成。報導說,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內部提出「特免」、「特赦」動議案的張德江、張高麗等人的意見和理據是:腐敗違紀、違法的情況遠比所想像、所掌握的要嚴峻、複雜、惡化;黨內外對反腐敗工作及進展普遍產生畏難、悲觀情緒。

與張德江有關的深航案涉案金額20多億

據財新網報導,李澤源等6名原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下稱深航)的高管因涉嫌挪用資金罪,涉案金額逾20億元,陸續於4月、5月和6月出庭受審。檢方指控,李澤源等6名被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的資金歸個人使用,數額巨大,應當以挪用資金罪追究刑責。

李澤源庭審中供述,在競拍深航股份前,他曾從上海、北京找人向廣東省政府的領導「打招呼」。深航案案發後,曾有海外媒體披露,時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對深航股權拍賣非常關注,甚至親自過問。

與張高麗有關的天津私募案涉案金額過百億

6月3日,《每日經濟新聞》一則報導稱,天津某投資基金公司非法集資案已過去一年,但案件推進卻越來越難。而該案件僅是天津私募涉嫌非法集資的「冰山一角」。天津經偵專案組的相關人士表示,「天津偽PE(私募基金騙局)涉及的資金肯定超過200億,資金的蒸發超過100億。」

2007年,張高麗任天津市委書記後大力推動私募基金髮展。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11年底,在天津登記註冊的私募基金2,396戶,佔全國2/3。2011年,天津陸續爆發私募基金無法還本付息的違約糾紛,當局一面刻意封鎖消息,向投資人隱瞞真相;一面突擊核准1,479傢俬募股權公司的營業執照,比前幾年的總和還要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