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小販「倒地死」 城管局: 與城管無關(組圖)

發表:2013-10-01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日下午,湖南益陽的一名賣甘蔗老人與城管發生衝突時離奇死亡。

【看中國2013年10月01日訊】週日下午,湖南益陽的一名賣甘蔗老人與城管發生衝突時離奇死亡。官方隨後發布消息稱,該小販與執法人員爭吵後突然倒地死亡;而益陽城管局則表示,在事發現場的執法車並非該局車輛,涉事的市容監察員不是該局人員。這一說法引發輿論強烈質疑,隨後該微博被偷偷刪除。而事發附近的多名商戶和居民向記者表示,小販確係被執法人員打死。

事件首先由網路傳出。

週日下午,湖南益陽的多名網民在微博上圖文並茂地稱,益陽市資陽區長春西路果之鮮水果超市外,一位賣甘蔗的老大爺和3名城管發生衝突時離奇死亡。


一輛車牌號為「湘H20876」的車身寫有「城管執法」的白色麵包車停在事發現場。

上傳的圖片顯示,死者躺在垃圾堆附近的地上,穿深色上衣,頭部被衣服覆蓋,身旁有數十根甘蔗。一輛車牌號為「湘H20876」的車身寫有「城管執法」的白色麵包車停在事發現場。

一名事發現場附近的商戶週一告訴記者稱,她的朋友目睹了事發過程。

「是打死了一個賣甘蔗的,具體我不知道,我是聽別人說的,說是擺在他兒子店外的檔口,人家是公家你是私人,城管打人是正常的。」

記者:「跟您說這個事情的人她親眼看到了嗎?」

商戶:「嗯。」

記者:「你的朋友有沒有看到是誰先動手的?」

商戶:「那沒聽說,只聽說是把老頭給打死了。」

一名常在果之鮮買水果的附近居民週一對記者說:「就在我們附近,不遠,老人是山東人,在這裡買水果。在我們這個地方說被打死的多,政府發什麼消息我也不知道,整體的情況都是說被城管打死的。」

記者:「有人看到了嗎?」

居民:「都說是打死的,城管不推他,不打他,老人也不會死。」

記者就此致電益陽市政府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而資陽區政府的值班人員要記者找宣傳部查詢。

「你找宣傳部,我們有統一的新聞通稿,這個事情已經平息了。」

而一名宣傳部的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查詢時稱,3名市容監察員在進行勸導時和小販許立忠發生爭吵,許突然倒地死亡。

「其實勸導是和店主,然後店主父親出來的時候和可能監察人員發生了爭吵,然後突然一下倒地了,就不省人事,超市有一個小診所,醫生對他進行了急救,120人員趕到後確認死亡了。」

記者:「老人是如何死亡的?只是吵架就死了嗎?」

對方:「公安在調查。」

記者:「是和城管發生了肢體衝突嗎?」

對方:「不是城管,是環衛處的市容監察隊員。」

記者:「但是我們在圖片上看到了城管執法車,怎麼解釋?」

對方:「這個我們也不是很清楚,但確定不是城管。」

記者:「市容監察員和城管的區別是什麼?」

對方:「我不清楚,你找相關部門去瞭解。」

而記者在《2012年湖南省柳葉湖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分局公開招聘市容監察員的公告》中看到,市容監察員工作內容是「城市管理」,報名地點在城管分局辦公室,面試的地點也在城管分局機關。

就市容監察員和城管的區別,記者又致電益陽市城管局查詢,但一名接線職員稱沒有義務告訴記者,隨後逕自挂斷電話。

記者:「我想知道市容監察員和城管的區別可以嗎?」

對方:「不知道,具體事情請諮詢我們的新聞發言人。」

記者:「我沒有說我要問什麼事情,我只是問這兩個名詞的區別。」

對方:「我沒有義務回答你,就這樣,再見。」

令人感到疑惑的,週日晚8時許,益陽城管局在官方微博否認現場的執法車輛為該局所有,稱該局無工作人員參與此事。但遭到輿論的猛烈質疑「市容監察員」只是「城管」的另一稱呼,隨後這條微博被悄悄刪除,但原微博被網民截屏後在網路瘋狂轉發,不少網民要求當局解釋該消息是否為「官謠」。

網民紛紛表示,湖南臨武瓜農鄧正加7月在縣城賣西瓜被多名城管圍毆打死,官方通報「突然倒地身亡」,而兩個月後,該省再現同類事件,令人難以接受又一「倒地死」的解釋,有網民諷刺道:「難道突然倒地身亡」這一新死法開始在湖南流行了?

(原標題:湖南又現執法人員致小販「倒地死」 城管局闢謠又刪帖遭輿論質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