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微軟變革 三股東要蓋茨辭去董事長(圖)

發表:2013-10-02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在鮑爾默因為移動網際網路時代毫無建樹而被迫宣布退休計畫之後,微軟的股東瞄準了董事長蓋茨,認為蓋茨長期擔任董事長,阻礙了微軟變革創新,且他的權力和越來越少的持股不成比例。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三家大股東已經要求蓋茨辭去董事長職務。

長期以來,部分股東和行業、媒體對鮑爾默的創新和適應能力不足予以抨擊,但是此次是董事會第一次將目標瞄準了微軟的聯合創始人蓋茨

消息人士並未透露這三家大股東的名字,據稱三家股東聯合持有微軟5%的股權,目前看來,微軟董事會不一定會採納這些股東的意見。
目前,蓋茨持有微軟4.5%的股票,仍然是第一大個人股東。

據稱,這三家股東認為,蓋茨長期保持董事會職務,影響了微軟採取新的戰略,另外也會影響下一任CEO對微軟進行變革的努力。此外,蓋茨將繼續在尋找下一任CEO的委員會中承擔角色,這引發三家股東不滿。

蓋茨早已退出微軟事務,這三家股東認為,蓋茨對微軟的影響力,和其目前越來越少的微軟股權數量不成比例。

在微軟1986年上市時,蓋茨持有微軟49%的股權,根據預先設定的計畫,蓋茨每年會拋售8000萬股微軟股票,到2018年,蓋茨將不再持有微軟股票。

在提拔「鐵桿好友」鮑爾默擔任CEO之後,蓋茨將精力放在了慈善事業上,尤其是「比爾&梅林達·蓋茨基金會」上。

八月份,鮑爾默已經宣布,將會在12個月內退休,其退休原因之一是受到大股東ValueAct資本管理公司的壓力。另外,因為在網際網路、移動網際網路時代沒有能力讓微軟快速適應變化,鮑爾默飽受外界「無能」的批評和質疑,多年以前華爾街即有聲音認為鮑爾默應該早日下課,否則只會加速微軟這艘大船下沉。

微軟目前正在尋找下任CEO,董事會此前表示,新任CEO將執行鮑爾默一手制定的「設備+服務」戰略,將微軟傳統的軟體,轉變為在線應用服務。不過,也有微軟股東認為,新任CEO應該自由施展拳腳,不應該被將退休的鮑爾默制定的戰略所左右。另外,科技行業也有諸多人士認為微軟鮑爾默突然提出「設備+服務」戰略,乃是「赤裸裸」拷貝蘋果軟硬整合模式,缺乏深思熟慮。鮑爾默基於新戰略推出的Surface平板,在市場上已經遭到慘敗,同時給傳統和電腦廠商夥伴的良好合作關係帶來了問題。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蓋茨仍然是全世界IT行業的先驅性人物,廣受尊敬,但是對於微軟公司的發展來說,蓋茨擔任CEO時期,其效果遠遠好於擔任董事長。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