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回民擊退逼遷黑漢 扣車押警(圖)

發表:2013-10-02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臨清市三里堡村近三百名回族村民,週日(9月29日)遭數十名黑社會人員進村圍攻逼遷,村民各手持長木棍等武器抵抗強拆,成功擊退黑幫後,把他們遺下的兩部車輛拘留。其中一部遭村民拘留的車上,竟坐著一名穿制服的警員,他拒絕透露名字和職銜,被村民禁止開車離開。(相片由現場村民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山東省臨清市一條回民村,遭黑社會人員圍攻逼遷,村民集體擊退黑幫後,奪下他們開來的兩部車輛,車上一名警員亦被扣留當作人質。其後近四百警察到場救人,最終警察要寫下保證書承諾不再逼遷,被扣的警察才獲釋放。

臨清市青年辦事處三里堡村是一條回民村,村民劉女士週三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因村民抵制強行拆遷,週日遭數十名黑社會人員進村圍攻逼遷,村民隨即打響鑼鼓召集全村近三百人,各人手持長木棍出來抵抗。

劉女士: 黑社會人員到來後,村民大叫又來強拆,又來強拆了,呼籲大家出來抵抗,結果黑社會人員見村民來勢洶洶,就逃跑了。

黑社會人員逃跑後,遺下停泊在村口的兩部車輛,村民把兩部車拘留,其後發現車內竟然坐著一名穿著制服的警員,該警員拒絕透露名字和職銜,村民其後在兩輛車上掛上一條大橫幅,上面寫著 「青年辦事處於清祥雇佣黑社會欺壓老百姓非法拆遷」。不久,當局派來近四百警察到場,要求放人,雙方一度對峙,最終警方讓步,由一名副局長寫下不再進村強拆保證書後,村民才放行該名警察和兩部車輛。

劉女士指,期間沒有發生任何衝突,雖然已獲公安保證不會強拆民房,但村民仍是半信半疑。她說:仍然不太清楚他們會否再來強拆,因為當局承諾的事,都未必會兌現的。

記者: 你們估計當局稍後會再來強拆嗎?
劉女士: 都很難說,目前來看暫未見有何動靜。
記者: 你們會堅持抵抗強拆嗎?
劉女士: 抵抗,一定繼續抵抗,其實我們祇是希望他們能和我們每家每戶談賠償的事,但是他們總是不理會你,不同你談。

劉女士指,當局較早前以修建公路為由,強徵該村六十多戶民房的土地,三百名村民受影響,由於未有給予安置房和賠償金,遭村民一直拒絕搬遷,上月底曾有逾百警察連同數十名黑社會人員進村強拆,與數十名抗拆村民發生衝突,有兩名村民被打傷拘留,村民有見及此,決定留守家中,悍衛家園。

臨清市政府值班人員接受本臺查詢時指出,政府徵地是要配合公路工程。
工作人員: 有關三里堡村的事,那是一個重新規劃項目,包括修建公路等項目工程。
記者: 這個項目有幾多個拆遷戶受影響呢?
工作人員: 具體情況我都不太清楚,我可以給你城建局的電話,你自行打去查問項目的詳情罷,但因為是國慶假期,我相信辦公室沒有人上班。

市城建局辦公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臨清市公安局未有在114查號臺登記電話號碼,而市治安辦值班人員亦拒絕回應。
值班公安:你問的事件我亦不太清楚,我祇是值班人員。

三里堡村村委會和其管轄單位青年辦事處,他們的電話均無人接聽。

綜合微博消息指,三里堡村青年辦事處領導於清祥,為達成逼遷強拆目的,不惜聘用黑社會人員入村威脅村民,期間亦曾發生零星衝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