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華人開槍殺人引出在日華人問題(圖)

發表:2013-10-02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中國人到日本打工,也因此產生不少問題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日本大阪府警方週二(10月1日)深夜逮捕了涉嫌開槍殺害打工的工廠老闆的中國人郭榮茂。

據報,59歲的郭榮茂涉嫌9月30日傍晚因要求他所打工的大阪府松原市某金屬加工廠繼續雇佣他被拒,開槍殺害了該工廠36歲的董事山道亮。

週二上午郭榮茂持著行凶手槍和剩餘的兩發子彈到奈良縣中吉野警署自首時說明瞭殺人動機和經過。

大阪府警方經過司法解剖,證實山道亮死因右側頭部遭槍擊造成頭顱內損傷致命,週二深夜逮捕了郭榮茂。

郭榮茂對警方供述說,他在該工廠打工近兩年,去年11月被解雇。他說,本週一他帶槍找山道亮要求繼續雇佣時,山道亮拒絕說:「如果是真槍你就開了試試看」,於是他開了槍。

郭榮茂供述稱,開槍後他開車逃跑,隨後與一名相識的人商量後決定自首。郭榮茂稱槍是他來日本後,8年前向一名中國人購買,作為護身武器攜帶。

一名在該廠打短工的68歲婦女吃驚地說:「郭榮茂因不按指示做事被解雇,可沒想到他會有槍!」

這一案件週二深夜在日本多個網站上流傳、議論,一名自稱無名氏@13週年的網民說,「持槍護身這種想法比案件更值得關注,令人懷疑其他在日本的普通中國人也隨身帶槍」。

國家尊嚴的漏洞

媒體沒有說明郭榮茂是以什麼身份來日打工,而大部分日本主流傳媒直至週三仍沒報導,事實上中國人在日本打工中發生糾紛,導致殺人的案件今年已有更重大的慘案。

今年3月一名在廣島水產加工廠打工的中國人殺傷8人的案件,當時多個主流傳媒報導和議論了超過一個月。

案件是30歲的中國人陳雙喜去年5月留下在遼寧鄉村的妻子,隻身作為日本「研究生制度」的技能實習生到廣島水產加工廠打工,希望酬錢給兒子上大學。

由於不大懂日語,他工作和生活都很孤獨,唯一的樂趣就是與遼寧家人通電話。事發當天他被疑也是誤聽日本人同事說他壞話,忽然操起使用的開牡蠣刀行凶。

55歲的工廠老闆川口信行聞風趕來阻攔但被他刺死,隨後他還繼續殺傷了其他7人,釀成重大慘案。

據各大傳媒事後調查、報導說,陳雙喜與被殺的川口平時感情甚篤,但案發前一個月起陳雙喜透露妻子在遼寧出軌,經常哭泣、情緒不安定。

案件細節披露後,日本傳媒不僅廣泛同情陳雙喜,且指責開牡蠣絕非是技能工作,說明日本以「技能實習」為名、實則是進口廉價勞工的「研修生制度」侵犯著中國人的人權,不應繼續等,但至今沒消息說明中日兩國有意取消這種「挂羊頭賣狗肉」的研修生制度。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