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有投資擔保公司關閉 投資人多番上街(組圖)

發表:2013-10-03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鼎投資人遊行抗議公司突然關閉令他們血本無歸(新浪微博)

【看中國2013年10月03日訊】數百名河南焦作中鼎投資擔保公司的投資人週一上街遊行,抗議公司上月中旬突然關閉,導致千餘人血本無歸。另外,發生同樣問題的德爾泰、樂通、信和三家投資公司的數百名投資人,也於上週六及本週二分別前往火車站及德爾泰公司門口聚集抗議。

河南焦作近期接連發生數家投資擔保公司老闆卷款導致投資人血本無歸。

繼本台上月初報導德爾泰、樂通、信和三家投資公司8月14突然宣布資金鏈斷裂,引發上千投資人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後,中鼎投資擔保公司也突然宣布關閉。

網民「小ma不過河」日前在網上發帖申訴道:我家在河南焦作,爸媽工資都很低,物價又一直上漲,銀行利率趕不上物價上漲,爸媽一狠心把家裡所有的錢都放在中鼎投資擔保了,結果中秋過後投資擔保公司關門了,老闆高管們通通跑了。於是一千多號客戶一起去找政府,但是政府說這是非法集資不能撤案也不能再經營,那麼我們這麼多家庭的血汗錢呢?就因為政府說這是非法集資就沒了嗎?有的老年人是拿著養老的錢放進去的,奔著的不就是政府的那些許可嗎?這說明我們相信政府,那麼出了事了,政府是不是該從老百姓的利益出發,第一時間給老百姓一個交待呢?

週一,數百名中鼎公司的投資人一路遊行前往市政府抗議。

網民「黑色2013」說:中鼎(投資人)集體先到山陽區政府,又打著大幅標語順著人民路,浩浩蕩蕩向著市政府出發,後堵住門前的機動車道和政府大門。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焦作市民週三告訴本臺,週一約有300多名中鼎公司的投資人前往市政府抗議。

記者:「您知不知道中鼎這家公司是什麼時候倒閉的?」

對方:「9月16號左右吧。」

記者:「受影響的人,受影響的資金有多少您知道嗎?」

對方:「一千多人,資金有一個多億。」

記者:「9月30號的時候(投資人)去過市政府抗議,有這件事嗎?」

對方:「去過。」

記者:「當時是去了多少人啊?」

對方:「300多人。」

另一名因德爾泰投資公司老闆卷款而血本無歸的受害者週三也向記者表示聽聞了中鼎投資人抗議的事,而出現同樣問題的投資公司在焦作已有二十餘家。

「我們之前已經有二十多家(投資公司資金鏈斷裂)了,我們不知道是第二十七家還是第二十六家,我們後面這不又出來個中鼎。」

記者:「我看到說是30號有人去遊行,這個您知道嗎?」

對方:「我聽說了,有人去遊行,沿著人民路遊行去市政府。」

從網民發布到網上的照片顯示,有投資人拉著印有「要求政府為民做主 還我血汗錢!」、「無良商中鼎欺詐百姓」等橫幅,一路行走。

對方又告訴記者,除了中鼎投資人遊行抗議外,曾多次前往市政府維權的數百名德爾泰投資人也分別於上週六前往火車站靜坐,並在本週二聚集在德爾泰公司門口抗議。

「有一次去火車站。因為可能他們(警察)也聽說了,可多武警在,那一次也沒有打標語,也沒有啥了。反正警察都好幾百個。」

儘管他們多番上街討要公道,可是不但問題至今仍未獲得妥善解決,當地公安機關還發布告示警告他們不准再進行類似的抗議活動。

根據受訪者提供給記者的一份日期為9月30日的告示稱:此前發生的圍堵政府、堵塞道路、衝擊黨政機關、到火車站靜坐等事件,公安機關對組織、串聯、煽動和積極參與的人員都進行了調查取證,此後如果再有違法行為,將嚴肅調查,依法處理。

有投資人向記者表示,曾接到警察的威脅,不准他們接受媒體採訪。


圖片:德爾泰投資人週二前往公司聚集(網路圖片)

(原標題:焦作再有投資擔保公司關閉 投資人多番上街討要公道仍無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