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寶寶愛聽爸爸講話(圖)

發表:2013-10-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04日訊】懷孕期間,孕媽咪經常會跟寶寶說話,小編要問的是那些準爸爸們,你們有跟胎寶寶說話麼?事實上,準爸爸跟胎兒說話是很有必要的,並且胎兒很聽爸爸的話。有不少媽媽反映,肚子裡的寶寶一聽到爸爸的話就不鬧了。

胎寶寶為什麼很聽爸爸話

芳芳媽:有一次寶寶胎動得很厲害,在我吃完飯半個小時後,老公對著我的肚子說,「寶寶乖,不要亂動,媽媽難受死了,寶寶乖乖的,你出來後爸爸給你買好吃的好玩的。」話音落了不到半分鐘,寶寶果然神奇地不動了。

程程媽:爸爸一說話,他就不動了。好像在聽著呢,哈哈。

揭秘:爸爸的聲音好誘人

孕媽媽的聲音大多屬於尖細的聲音,聲音傳到子宮,是有衰減的。而準爸爸就相反,聲音大多屬於有磁性的中低音,由於頻率低,更容易被胎寶寶聽到。胎寶寶在子宮內最適宜聽中、低頻調的聲音,而準爸爸的說話聲音正是以中、低頻調為主。因此,準爸爸堅持每天對子宮內的胎寶寶講話,最能夠讓胎寶寶熟悉父親的聲音,從而喚起胎寶寶積極的反應,有益於胎寶寶出生後的智力發育及情緒穩定。盡情地說吧!因為人的大腦一生(包括胎兒時期)可以儲存1000萬億個信息單位呢。

爸爸不跟胎寶寶說話,後果很嚴重

另外,懷孕期間沒有跟爸爸談話的新生兒常常會有這種情況,即使不熟悉的女性逗樂也會因逗樂而微笑,而爸爸逗樂則反而會哭。這正是孩子從胎寶寶時期到出生後的一段時間裏,對男性的聲音不熟悉所造成的。為了消除孩子對男性特別是對準爸爸的不信任感,懷孕5個月後準爸爸應對胎寶寶講話。

来源:媽媽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