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中共殺害夏俊峰必將付出代價

作者:伍凡 發表:2013-10-04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4日訊】 伍凡:各位聽眾好,現在是《伍凡評論》第361期。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中共殺害夏俊峰必將付出代價」。

夏俊峰自衛反擊殺死兩個城管應屬無罪,仍被中共處死

我們先回憶一下夏俊峰的事情是怎麼發生的,2009年5月16號,瀋陽市有一對夫婦夏俊峰和張晶,他們是小販,因為他們沒有正式工作,下崗了,他們在城裡的一個邊邊上擺小攤,賣一些食品,他們經常遭到瀋陽市地區城管來騷擾。有一次就遭到城管毆打,把他們的食品、炊具拿走,他的太太張晶跪在地下求,而城管又打了夏俊峰,往死裡打,並且把夏俊峰抓到城管辦公室,在城管辦公室裡邊還往死裡打。

就在這個時候,夏俊峰發現他身上有把刀,切香腸的刀,非常快,他就自衛還擊,他不自衛的話,估計他會被打死。那他一自衛呢就一不做二不休,把兩個城管殺死了,然後往外逃跑,接著又把門口守衛汽車的司機給刺傷了。逃跑之後不久,他就向公安局自首,結果就被抓起來了。

所以後來有人講了,如果你夏俊峰頭腦清醒的話,你殺了人、傷了人,你自首是自投羅網啊,你乾脆逃跑算了。但他沒有逃跑,這一點就讓人覺得很可惜,自投羅網了。那麼經過一審、二審,在審的過程中,中共當局它也承認這個事實,說夏俊峰夫婦被城管打,並且抓到辦公室裡又往死裡打,他是「自衛反擊」。

可是當時在場的就兩個城管和夏俊峰,沒有第三者作證,所以中共的法院不接受夏俊峰的自述。他說:我是被逼的,在城裡面,你們打的時候我都沒有還手,可我後來被逼得不還手我就要被打死,我怎麼辦?但是這個時候法院一直不接受他的自述,二審也不接受他所有的訴狀以及律師們替他辯護的理由。律師們辯護的理由非常清楚,在現場這麼多人,打的時候他沒有還手,到了辦公室以後,他還被打,如果再不還手的話,那就被打死了,怎麼辦呢?可是中共最後還是把他判處死刑,在2013年4月25號就確定了死刑,並且經過5個月後,在9月25號正式執行死刑。

那麼這件事情一發生以後,在網上引起了極大的反響,短短几個小時,在微博上面,幾十萬條評論就出來了。認為夏俊峰是自衛反擊殺人的、同情他的佔了絕大多數,而站在中共法院立場上的只是極少數。

中國老百姓對這一點非常不滿,因為你是當官的,你是有勢力的,你要管理這個城市,想把它管起來,可是你不該打人,並且往死裡打,人家要求生還不能求生,真的會被打死,難道是這樣嗎?所以這件事情引起中國老百姓極大的反響。

臺灣有位藝人叫伊能靜,她看到這件事情了,她第一個作出反應,9月25號當天晚上,她就在微博上表示,她說,被處死的夏俊峰的兒子夏建強,今年12歲了,她要把他收為義子。作為他的義子,她要供他讀書,並且他有畫畫的天才,她要拿錢出來,給他畫的畫出書,希望大家來買他的書,讓這個小孩夏建強能夠自立起來。這個行動是站在中國老百姓的一邊,引起了極大的讚揚和歡迎。

同時,當天晚上有25名律師發表聯合聲明,包括李方平、張磊、劉衛國、滕彪,滕彪就是夏俊峰的辯護律師,他們認為夏俊峰經過了一審、二審死刑覆核的階段,辯護律師提出了很多方面的質疑,認為不能夠排除夏俊峰被城管強制帶走以後,在執法室裡頭被城管毆打這樣一個合理的懷疑,合理的理由法院都不接受。並且在這案子的程序方面出現了很多問題,比如在死刑案件裡證人不能出庭,應該出庭的客觀證人被「限製出庭」。什麼叫客觀證人?也就是說在夏俊峰被打、被騷擾,把他們的餐具、肉等等拿走,以及他太太張晶跪的時候,證人都看到,卻不准他們出庭,不准他們證人作證。還有,一個在旁聽席上的人可以來作證,這是違反規矩的。所以這些律師們就認為,你這樣的判刑是不符合程序,並且也不合乎事實道理。可是法院要強制執行,一定要處死他。

中國有死刑「雙軌制」

那現在中國老百姓提出這樣的問題:你死刑有「雙軌制」,某些該死的人不死,那有些人不應該死的你非要把他處以死刑!所以25號把夏俊峰處死,這件事情一出來以後,老百姓就提出了疑問,為什麼薄熙來的老婆谷開來蓄意謀殺英國人,還拉了一個幫手蓄意把他殺死,只判她「死緩」,這是該死的不死;而夏俊峰是自衛反擊,為保護自己的生命殺死了人,這種情況在世界各國都可以講得通的,因為我自衛嘛,我不自衛,我會被打死,甚至有時候我自衛是無罪的。你現在非要把他殺死,這樣對他是非常不公平的,真的是不公平。你這是雙軌制。

同時,你在網上、在媒體全面封鎖25號處死夏俊峰的消息,中宣部下命令,夏俊峰被處死的消息不准評論、不准額外報導,要完全按照新華社的通稿。

那麼老百姓講夏俊峰為什麼被處死呢?因為他是農民第二代嘛,而谷開來沒被處死,因為她是紅二代嘛。所以《南方週末》上登了一個讀者的來信,他是這麼評點的:一、從動機來講,夏俊峰是被暴打,被迫還擊,而谷開來呢是蓄意貪財、腐敗、謀殺,殺人滅口;第二、案發之後,夏俊峰自首,而谷開來是有意的要掩蓋罪行,迫害破案的民警;第三、結果夏俊峰是立即執行死刑,而谷開來因為悔罪的表現,可以逍遙法外。這個就非常的不公平。老百姓看到了,因為出身不同,有「後臺」,谷開來可以逍遙法外,而農民二代、最低層的小販卻被打的份,只有被處死的份,不能夠申冤。

那麼這個死刑雙軌制還有另外一個表現,另外一個表現是什麼呢?就是城管打死平民是從來沒有死刑的。從2000年到2013年,據不完全統計,城管打死民眾共有19件,包括小販、農民、婦女、瓜農等等,沒有一個城管被處以死刑的。人們不禁要問,都是人類為什麼差別這麼大呢?

我舉幾個例子。2013年6月,貴州民警槍殺兩個村民,那個民警被判8年的徒刑,殺了兩個人喔!2010年11月,遼寧遼陽城管打死人,主犯判刑11年,也是沒有死刑;2008年11月,天安門城管打死拍照的一個男人,判6年徒刑;2013年7月,湖南城管打死一個瓜農,並且鑑定瓜農有病,賠償80萬元,城管沒有任何事,用錢抵命。可是到了9月25號,夏俊峰被迫還擊,殺了兩個城管,就判死罪。可見共產黨是保護它自己的打手、它的走狗去欺壓老百姓。上面的兩類例子,一個紅二代沒有死刑,再一個城管打死人沒有死刑,而平頭老百姓你卻「非死不可」!

中共為什麼非要處死夏俊峰呢?

在一般人看來,你現在這樣處死一個平頭老百姓,你給出一個什麼信號呢?不管你是任何人,你是平頭老百姓,不是官二代,這些人你敢於反抗的,無論是言論上反抗,行動上反抗,我處以重刑,格殺勿論。採取這個政策,現在就是這麼做。

可是夏俊峰被一審之後,在網上曾經討論過,曾經投票過:「你認為小販夏俊峰該怎麼處理好?」曾經提出過這樣一個投票,幾天之內共有1,685人投票,選擇「正當防衛,無罪釋放」的佔了66.1%;選擇「防衛過當,罪不至死的」佔31.8%;選擇死刑的只有2.1%。各行各業都投票了,幾乎是一面倒的替夏俊峰講話。

而這樣一個投票結果,中共知道嗎?完全清楚,在要處死夏俊峰之前就知道這個結果,可是還是要把夏俊峰處死。有人講,你一定要用高壓的手段統治,你表明什麼呢?表明瞭,要徹底打擊普通人面對強權所做的正當性反抗和抵抗意志,你任何反抗、抵抗的意志,它用這種高壓手段把你摧毀掉,這就是共產黨正在做的事情。

現在最高法院院長是周強,他4月15號批準死刑,9月25號執行。周強原來是湖南省省委書記,在他當省委書記的時候,曾經有一個案子,也就是在今年7月份,秘密處死了一個湖南商人叫曾成傑,說他是非法集資幾個億,把他秘密處死。在處死之前,還不准他家人見面,就給他家人最後一堆骨灰。那麼這件事情出來以後,周強受到了強烈的批評,網上對他非常的不滿意。

可是現在9月份了,從周強本人來講,他還願意再做這件事嗎?還非要把夏俊峰處死嗎?在我看來,如果沒有上麵點頭,他何必去淌這趟渾水?你既然已經判了他死刑,你拖過了5個月,你再拖他個5年又怎樣嘛,你非得要處死他幹什麼呢?所以這個就是一個政治目的,要以一條人命來威嚇、阻撓所有反抗的力量和反抗的意志。但是能做到嗎?

9月23號網路上有兩個文告促使中共下令處死夏俊峰

接下來我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要選在9月25號來執行這個死刑,為什麼是9月25號?我在網上查了一下,9月25號前的幾天,有些什麼變動、什麼大的事情發生,觸發了這件事情,非要在9月25號處死他呢?我看到有兩個消息,這兩個消息很引人注目的。

這個案子是4月25號批准的,5個月以後再執行,而它選擇在9月25號,因為25號之前的23號,在網上出現了兩個文件,我想是這兩個文件狠狠地刺激了中共,以至於中共的反應就是要屠殺老百姓,保持政權。

第一個文件是什麼呢?「中國不合作聯盟告全體人民書」,這是在中國大陸發出來的一個公告。它上面這麼講:人世間從來都沒有救世主,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財產被掠奪的、被強拆的人們;受到不公平對待的人們;因為政治問題與獨裁者尖銳對立的人民;因為宗教信仰受到迫害的人們;因為計畫生育受到殘酷打擊和迫害的人們;因為獨裁者製造冤假錯案受到打擊的人們;因為迫害長期上訪的人們;因為獨裁者殘酷迫害和鎮壓的人們;因為罷工受到殘酷鎮壓的人們;因為長期上訪受迫害的人們;因為獨裁者殘酷的稅收體制,遭到壓榨的中小企業主們;在部隊中受到高級軍官殘酷迫害的人民官兵;在政治體制內受到貪官污吏迫害和壓迫的官員;被獨裁者強迫繳納巨額稅費的中外合作企業。其中羅列了十八類的人們,號召他們起來,大家統一行動,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

怎麼行動呢?這文告說:「如果我們還是繼續將我們的基金放在獨裁者的銀袋子裡頭,我們各地風起雲湧的抗暴行動將被獨裁者血洗,我們就成為獨裁者的幫凶。將資金轉移到外國銀行,對我們沒有任何的損失,僅僅是舉手之勞而已,而獨裁者即將崩潰。國家是屬於我們的,我們是國家的主人。絕不允許惡徒胡作非為。起來吧!不願意做奴隸的人民!起來吧!不要做獨裁者的幫凶。」我這裡是簡略的把文告的裡面主要的部分給唸了一下。

可見這篇文章是要在金融的手段上來摧毀中共政權,那中共能接受嗎?絕對不會接受,一定要死命反抗。

那麼第二個文件也是在9月23日發出來的。全國各地的省市,有32個全民反迫害大聯盟發表了聯合文告,這個文告給習近平寫了一封公開信,要求全民公審薄熙來。薄熙來的事情在8月下旬、9月初鬧得沸沸揚揚,這在老百姓看來,你們這是黨內鬥爭,狗咬狗。可是薄熙來有很多的罪行,是牽扯到普通老百姓,老百姓要求全民公審薄熙來。它是這樣寫的:

「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為了維護中共生存的需要,對薄熙來僅僅以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罪判其無期徒刑,卻掩蓋了其對法輪功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和故意殺人罪。這個案子牽涉到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的冤案,不僅僅是司法程序內的審判,也是司法程序外的全民審判。因此,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大聯盟和各省反迫害分盟代表中國民眾,提出以下要求,重新徹查薄熙來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解禁網路封鎖,解禁通訊資訊封鎖,發動全民出示薄熙來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證。各省派出代表,包括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包括親自參與迫害的公檢法司,政府機關和工作人員及各行各業人員、各黨派的代表,只有在人民的監督和支持下,才能使薄熙來的案子受到最公正的判決。」這是23日發出來的。

我認為共產黨這個政權,它已感覺到民眾的反抗、民眾的維權抗暴以及黨內黨外的各種反對勢力已經嚴重的威脅到它的政權了。所以它本能的反應以及經過計算之後,非得用這個手段,非在這個時候,尤其那兩個文告發了以後,狠狠的給老百姓來一個嚴重的警告。它們是這樣想的。因為它們估計如果再不警告,再不這樣下殺手的話,它這個政權可能更沒有力量來抵抗老百姓的反抗了。

因為它們看到了這兩個文告,尤其是後面那個文件,所以25日下令殺夏俊峰。它要用殺夏俊峰這個事情來沖淡人們以及網路輿論對薄熙來案的關注。那現在人們正在看,薄熙來你的上訴情況如何。

可是中共的媒體到現在都沒有正式報導,只由外電所轉出來的薄熙來的上訴,中共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講他要不要上訴,它的媒體不報導,人們正在等著這些消息,(它)就用殺夏俊峰這個事情來轉移人們的視線,所以才有幾十萬、上百萬的評論針對夏俊峰,一下都轉到那邊去了。

中國百姓把夏俊峰、薄熙來和谷開來等事件連繫思考

可是中共高層沒有料到,普通老百姓把夏俊峰事情和薄熙來事件、谷開來事件、王立軍事件都連結在一起來思考問題。為什麼谷開來能活著而夏俊峰不能活,為什麼判薄熙來而不談殺法輪功的事情?所以它以為可以用此來轉移視線,轉移矛盾,轉移焦點,結果引起了更大的矛盾,人們對共產黨根本就不相信了。所以各國媒體,包括法國的、香港的、歐盟的、美國的各國媒體,幾乎都得出這麼個結論:中共製造了夏俊峰這一個慘案,必定要付出代價。

代價是什麼呢?上面已經引出來了,我要在金融上摧毀你中共,這是第一個,已經明話講明瞭;第二個,人們走上「你既然不讓我活,那麼我也不讓你活了」。小販在世界各國,在全人類的社會裏頭,擺攤販的小販是很底層的,他們只想求碗飯吃,有一個地方睡覺,能夠把孩子養起來上學,他們是很安穩的一部分民眾,可是中共就不讓他們有好好生活的餘地。

中國老百姓對城管很公開的提出這樣一個問題,中國現在汽車多了,中國很多城市開闢了很多停車場,為什麼不開闢一個場地讓小販們擺攤,討個生活,為什麼?因為中共只顧到有錢的人,不顧到那些為了自己的尊嚴,為了自己的生活討飯的、擺攤子的小販。小販也是人啊,他們也要生活啊,處處擺小攤,一出來你就趕他,打啊殺啊,把他們趕走,因為你們有權有勢,那麼看來你們這些都是王八蛋嘛!

城管是維護中共政權的打手

你們只顧到有錢的人,不顧到沒有錢的人、買不上汽車的人,他們要擺個攤子去賺個幾文,養活家庭嘛。城管的問題已成了中共的一個燙手山芋,這個燙山芋它是有意要製造的,它把城管作為一個維權的基點,維權的力量,是一個打手。

它找一些地痞流氓去當城管,穿了一個虎皮就欺壓老百姓,這些人他們也是普通老百姓,可是一穿上虎皮以後就不是人了,就變成豺狼了,就來打壓老百姓了。共產黨就利用他們,並且給他們的薪水很低,讓他們欺壓老百姓,壓榨老百姓,從老百姓身上收費,強制老百姓交錢,讓老百姓生活沒有討到,生意沒有做成,還要被罰款,你說老百姓怎麼能生活呢?

中共你有沒有檢討過這個事情?你不想檢討,你要跟老百姓作對,你要屠殺老百姓,要鎮壓老百姓,你要想用這個來威嚇老百姓,那我想老百姓也不是吃素的,也不會只任你宰割的,就像夏俊峰,一條命拼了兩條半命,就造成這麼個結果。今後會不會有更大的事情發生呢?我相信會的,因為這個根太深了,因為你這個政權從來不顧最基層老百姓的生活,從來不替他們著想,你想的就是怎麼樣攬錢,怎麼樣吃喝嫖賭、包二奶、包三奶,怎麼樣把錢轉移到外國。

中國老百姓會想盡一切辦法來反抗中共迫害和鎮壓

現在所有的事情發生了,老百姓會想盡一切辦法來抵抗你們,來反對你們,我相信這件事情會發酵的。世界上有名的事情已經很多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2010年12月在突尼西亞,也是因為一個小販被城管欺負,把他的攤位打爛了、沒收了,這個小販還是大學畢業生耶,找不到工作去賣水果,最後回家自殺了。一自殺引起了突尼西亞全國的罷工暴動,把突尼西亞政府推翻掉了,引起了整個中東的「茉莉花革命」。

那場風在2011年曾經吹到北京、上海,但被中共鎮壓下去了。我想夏俊峰這件事情是不是另外一股風,在中國本土產生的風會不會引起中國本土的「茉莉花革命」呢?我們拭目以待,今天我的評論到這裡結束,謝謝各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