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婦寶典 面相識婆婆(圖)

作者:董易林 發表:2013-10-05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05日訊】都說女人是水做的,但當媳婦兒遭遇婆婆,不少會無端生出「火」來,大有水火不容之勢。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本「婆媳經」也著實不好念啊!

對於這本念了幾千年的「婆媳經」,似乎一直是中國家庭難解的迷題。不過,對大多數女性來說,這婆媳關係畢竟是不可迴避的現實。婆婆既是你心愛的男人的母親,也是你摯愛的孩子的奶奶,所以,雖不能說必須「愛屋及烏」,但婆婆作為長輩,身為媳婦兒的你也該以敬為宜,正確處理好婆媳關係,才能為整個家庭的幸福增加保障。

所謂「知己知彼,方百戰百勝」,今天,就教身為媳婦的你根據面相識婆婆,然後對症下藥,學會與婆婆的相處之道,做個「中國好媳婦兒」。

一.方形臉的婆婆

方形臉的婆婆,心思細膩敏感,對人對事比較重實際,認真講原則,重情重義。她喜歡踏實誠懇的人,對待媳婦也這樣。所以,媳婦在這樣的婆婆面前,就沒必要做表面功夫,實實在在做人做事會讓她對你的印象加分。

有公主習氣的媳婦最好要收斂一下了,不要在面型方闊的婆婆面前大驚小怪,也不要在她面前表現的和他兒子嗲聲嗲氣,過分親昵。這樣只會讓她覺得你不莊重,對這種媳婦兒她很不放心呢!

二.圓形臉的婆婆

面部較圓的婆婆,性格偏外向,為人慷慨大方,有點大大咧咧,不太拘泥於小節,平時嗓門也比較大;愛面子,但有點偏於懶散,愛舒適享受,且比較情緒化,常常意氣用事。

這種婆婆其實是比較容易相處的。你有什麼事不必憋在肚子裡,儘管和她當面說,她會很熱情的幫助你。但因為這種類型的婆婆有時比較情緒化,所以投其所好很重要。逢年過節慶生日,記得給她買件合適的衣服,或者養生茶、保健品,她不但會到處炫耀你的好,對你更會刮目相看,寵愛有加了。

三.臉長頰尖的婆婆

這種類型的婆婆一般性格比較固執,而且脾氣不太溫和,自我意識比較強,所以對媳婦的要求也比較高。這種婆婆也是精明細算,不願吃虧,為人過於強悍,對媳婦也近乎苛刻不留情。

對待這樣的婆婆,媳婦或許有些棘手。首先要正確擺正自己的位置,不卑不亢是首要原則。太過弱勢只會增加婆婆的氣勢,太過忍讓也會造成對方的盛氣凌人,這些都是不可取的。但如果表現的太過強勢,也只會熱惹火上身,所以,在這種類型的婆婆面前,採取迂迴戰術、避免正面衝突是最好的處事方式。除了摸清她的脾氣喜好對症下藥外,表現出你的精明強幹才會讓她正視這位當仁不讓的媳婦,在平等的基礎上,很容易建立起和諧的婆媳關係。

溫馨提示:俗話說:「婆媳親,全家和」。 從某種程度上說,婆媳關係是否融洽直接影響著整個家庭老幼三代的關係和幸福,所以,正確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對媳婦兒來說的確是一門必修課。現在已不是媳婦必須俯首聽命於婆母的社會,但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公婆,仍然是現代社會值得提倡和推崇的事。「多年的媳婦熬成婆」,婆婆都是從媳婦身份走過來的,所以,身為媳婦的你,也要嘗試站在婆婆的位置,體諒她的想法,多多交流,善心以待。時至今日,做個「中國好媳婦」仍然很光榮。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