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孕婦6個月「被流產」 英國人流淚

發表:2013-10-05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5日訊】山東一名婦女懷孕六個月被計生官員強迫流產的故事,星期五英國《天空》衛星新聞播出後讓許多英國人熱淚盈眶,採訪的英國記者在其個人推特上也表示,報導這樣的新聞非常難過。

一名虛弱躺在床上娓娓道來被迫流產經過的母親,孱弱的聲音和對未曾謀面沒有緣分的兒子的思念,星期五在英國《天空》新聞播出後,讓很多人看過之後不禁為這名被強迫流產的母親感到悲傷。採訪這個故事的記者是英國《天空》新聞在中國的駐地記者史東,故事的地點發生在山東濰坊。

根據天空新聞星期五的報導,家在山東濰坊的周家人上週五清晨,遭到20名地方計生官員破門而入,強行帶走周家懷孕6個月的婦人(劉欣雯音譯),報導錄像中,周家大門清晰可見明顯被計生官員踢破的斑斑痕跡。

痛心不已的先生周國強(音譯)不斷要求計生官員給與罰款的機會保住孩子,但是遭到計生官員嚴厲的拒絕。周國強後來花了5個小時的時間在各醫院搜尋,才在坊子地區的人民醫院找到妻子劉欣雯,但是已經遭到強行打針,肚裡的孩子已經沒有動靜了。

被濰坊計生官員強制流產墮胎的劉欣雯在英國電視新聞上說,她很想這個孩子,可沒能看見這個孩子,如果看到就更傷心。劉欣雯難過的一字一淚的向未曾蒙面的孩子道歉,沒能保護他,希望這個孩子能在天國安息,周國強在一旁緊緊握住他妻子的手,兩人此時只能無助的淚眼相望。

英國記者史東後來也到醫院去採訪,令英國記者驚訝的是被強制進行墮胎流產的地點不是什麼後巷診所,而是個不小的醫院,一名醫院護士對英國記者說,強制不強制他們不清楚,這裡是婦科,進行流產原因很多,他們也不管的。

這則新聞播出後,很多英國人在《天空》新聞上表達看法,不少人表示瞭解中國仍有著一胎的規定,但是認為以這種強制的方式終結一個生命是非常沒有人性的。也有很多人留言,對這對夫妻的遭遇感到同情。

(原標題:英國《天空》報導山東婦女‘被流產’ 網民表同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