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突破安保嚴控 央視門前舉牌抗議(圖)

發表:2013-10-05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維權人士肖青山(前排中)和一些訪民突破十一安保嚴控,前往中央電視台大樓前舉牌伸冤。(權利運動)

【看中國2013年10月05日訊】廣東維權人士肖青山和一些訪民突破十一安保嚴控,前往中央電視台大樓前舉牌伸冤。另有訪民說,十一假期期間,北京訪民收容所馬家樓有五千訪民被關。

十一節假期期間,北京當局加強了對訪民的打壓力度,但不少訪民仍然想方設法逃脫抓捕到各地進行抗議。

肖青山領眾訪民央視大樓舉牌

據權利運動的報導,廣東維權人士肖青山結束了包括江西,山東等地的維權活動後,本週五下午來到北京,在官辦媒體中央電視台大樓下和一眾維權人士一起舉牌抗議地方政府不作為,參與的人士包括江西省宜春市廖佳華、胡湘銀,山東省棗莊市的蘇士芹,廣東東莞的冉崇碧,應力鋼等人。現場他們舉出大面的橫幅,痛斥地方政府不作為。

肖青山週五告訴本臺記者:「今天下午大概三點,有訪民無法告狀,現在就只能舉牌,現在中國的法律都成了垃圾。央視是中國的新聞發布點,應該要引起中國媒體的關注,管他有沒有效果,我們就是要看看央視是什麼態度。你看他們(訪民)房子和產房都被政府強拆,政府補的款全部都被那些貪官瓜分了,貪官冒充當事人私下把他們錢分掉。」

肖青山還告訴記者,不只他們在央視舉牌,在軍事博物館附近也都有一批訪民在週五舉牌伸冤。

馬家樓關五千訪民

而十一節乃至平時都有大量的訪民因上訪伸冤被當局抓緊黑監獄。

據六四天網的報導,週四晚間,有湖北訪民告訴該網站稱用來專門關押遣散訪民的黑監獄馬家樓當晚已經被關押約有五千人。

與此同時,江蘇訪民和一位山東的訪民當天在被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拘留10天。警察沒有告訴罪名,說是行政處罰。他們說都沒簽字,因為覺得自己沒犯法。目前在押東城分局拘留所,還有另外4名訪民被拘留。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告訴本臺記者:「這是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民眾在十一節期間他們(訪民)是聚集力量,每逢國家出現重大節日的時候,北京有重要活動的時候,那時候北京正好是在媒體的高度關注之下,訪民希望能夠反映自己的冤情,也希望能得到更有效的關注,另一方面就是官方對於訪民在平時都是採取盡量的收容集中,在馬家樓,久敬莊其他黑監獄關押這是歷來的做法。」

另據維權網的消息,成都訪民林德瓊、葉尚洪、謝志勇在北京上訪中途遭遇截訪後並被施加暴力,目前被關押在久敬莊中。另外陝西訪民康素萍近日也在北京上訪期間遭遇截訪,目前被關押在馬家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