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可能是什麼大病前兆?(圖)

發表:2013-10-05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5日訊】現代社會,談話交流非常重要,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口氣清新,給對方良好的印象。其實,從醫學上講,口臭不是個小毛病,也不是單靠口香糖就能解決的,其原因可能涉及胃腸道、耳鼻喉、口腔、呼吸道等多種疾病。專家提示,口臭病因較多,一定要查明原因,對症施治。

口腔不潔引發口臭

據專家介紹,口臭分為單純性口臭和繼發性口臭兩類。單純性口臭多由口腔不潔或不良生活習慣引起。北京友誼醫院口腔科副主任醫師張文奎說,如果長期不注意口腔衛生和保健,導致牙石、牙垢在牙齒表面大量堆積,使牙齦充血發炎,進食時導致牙齦出血,就會引起口臭。牙周炎患者常有較深的牙周袋,牙周袋內存有大量細菌,會使牙齦反覆腫脹、發炎、流膿,引起口臭。較多的食物嵌塞在牙縫隙內,在細菌的作用下腐敗變質,也可引起口臭。人過中年,唾液分泌減少,口腔的自潔作用降低,所以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現口臭。

胃腸不好是主要原因

引起繼發性口臭的原因很複雜。王潤華主任醫師說,消化道疾病是口臭的主要原因,凡是引起腸道內容物瀦留的疾病都會因氣味反流引起口臭。消化道狹窄的疾病,如先天性食管狹窄、食管失弛緩症、胃扭轉、十二指腸梗塞、腸梗阻等,因食物、分泌物瀦留、發酵,加上腐敗菌的作用,會引發口臭;消化道炎症,如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等,消化道動力障礙,腸道內容物瀦留、反流而易出現口臭;便秘的病人,因糞便中有糞臭素、氨氣、硫化氫等物,也可因氣味反流到口腔,發生口臭。另外,消化道腫瘤,如食管癌、胃癌、腸癌等,因佔位病變,影響排空,發生內容物瀦留,都會出現口腔異味。

在耳鼻喉科接診的兒童中,鼻腔異物患者不算少數。張道行教授告訴記者,有些兒童非常好奇,將小玩具、花生米、豆粒等放入鼻孔,最終引發腐爛和感染。這樣的小病人往往有口腔或鼻腔異味。而很多老年口鼻異味患者,大多是萎縮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及鼻咽部乾燥感、鼻塞、鼻出血、鼻內膿痂多、嗅覺障礙、呼氣惡臭等。另外,鼻、咽、口腔的腫瘤潰爛以及化膿性炎症引起的潰爛都可導致口臭,而且自己和旁人都能聞到。

来源:世界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