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豪擲81億買珠寶

作者:余魯西 發表:2013-10-06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6日訊】婚慶火、投資熱……多種因素助推發酵,使今年成為珠寶行業的「黃金(1311.20, -6.40, -0.49%)年」。記者從省統計局獲悉,1—8月我省限上批零企業(單位)金銀珠寶銷售額達81.7億元,同比增長41%。珠寶首飾成為湖北人繼住房、汽車後的又一消費熱點。「做金銀珠寶銷售這幾年,還沒遇到像今年這麼火爆的時候。」昨日,漢口一商場品牌專櫃營業員宋婷告訴記者,賣出一克黃金能提成1元左右,不算底薪,4月份僅銷售提成她就拿到上萬元。

金價下跌引發搶購潮

金店忙著擴櫃臺

等十一旺季過後,徐東銷品茂週六福專櫃的負責人柯先生打算將店面重新裝修,把店內面積從50平方米擴大到110平方米。柯先生稱,珠寶店每過3年要重新裝修翻新,今年是開業後動作最大的一次,裝修費要花四五十萬元,「上半年賺了錢,我們繼續看好金銀珠寶消費市場。」「十月份要裝修的珠寶店排了80多家,推掉的單子比接的還要多。」要提檔升級的不止柯先生一家店,為該店做裝修的裝修公司負責人徐為坤介紹,他們主要做珠寶店裝修,以往一個月接30多單,今年9月、10月每個月要做40多家,其中約七成是開新店,其餘的是舊店提檔升級。

記者從武漢市統計局瞭解到,今年金銀珠寶類商品消費保持高速增長,1—8月份,武漢市限上批零企業(單位)實現金銀珠寶類商品零售額46.12億元,同比增長44.1%,高出全市限上批零企業28.6個百分點,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1.2個百分點。

今年黃金消費強勁增長,與上半年的金價大跌不無關係。「一個月的銷量相當於平時的半年。」柯先生介紹,4月份該店銷售額達五六百萬元,同比翻了兩三倍,「庫存有多少賣多少。」

鑽石克拉越買越大

珠寶消費多元化

武漢市民對鑽石珠寶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多,消費正在趨向多元化。「近兩年武漢市民購買的鑽石越來越大,去年賣出最貴的是價值70萬元的3克拉鑽戒,今年賣出最貴的鑽戒是5克拉的,售價100多萬元。」武漢新金珠寶總經理程學謙介紹,往年10分到30分的鑽戒是消費主流,現在一克拉的鑽戒一個月能賣出十幾件,8月份還賣出了一個3克拉鑽戒。

程學謙表示,目前零售店的銷量中,黃金飾品佔五六成,投資金條佔一成,鉑金珠寶等佔三成。金銀珠寶首飾從收藏保值的奢侈品,逐漸過渡到大眾需求的消費品,未來珠寶消費趨勢將多元化。「黃金潮過後,黃金銷售將趨於穩定,珠寶首飾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柯先生對珠寶店多元化表示認同,根據規劃,其新裝修的店面裡,翡翠櫃臺從2米增加到7米,鑽石櫃臺則從4米增加到11米。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院長、湖北省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副會長楊明星介紹,近年來金銀珠寶零售市場火熱,一直保持兩位數的增長率。今年金價下跌成為引爆點,市民購買需求集中釋放,事件性消費使行業再次快速增長。而今後很長一段時間內,在市民荷包變暖、婚慶消費等因素的拉動下,珠寶行業還將保持高速增長。

来源:荊楚網-楚天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