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銀行網站層出不窮 改完卡密碼餘額被轉走

發表:2013-10-06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6日訊】收到銀行發來的簡訊提示,稱電子銀行密碼器升級,需要重新修改密碼否則卡內餘額不保;心焦火燎地打開簡訊上鏈接的網站,和往常一樣輸入銀行卡賬號及密碼成功登錄,改完密碼後查詢發現卡內的餘額竟全都不翼而飛。公安部門提醒,近日有不法份子在網上設立假冒的銀行網站,以騙取用戶的銀行卡號和密碼,再到真正的網上銀行將錢轉走,經常使用網上銀行的用戶需謹慎。

改完卡密碼餘額被轉走

「尊敬的用戶,我行正在升級電子銀行密碼器,請您抓緊時間上網修改,以防卡內餘額被盜。」9月17日市民劉先生的手機上收到了這樣一條提示簡訊。想到卡內還有不少錢,劉先生趕快按照簡訊上的提示,打開了簡訊上鏈接的網站(www.icbdce.com)。「不仔細看的話,這個網站的網址和工商銀行(3.86, 0.00, 0.00%)的網址真的很像,點開後網站的頁面也幾乎是一模一樣,包括登錄位置什麼的都沒有區別。」劉先生告訴記者,打開網站後他像往常一樣輸入銀行卡賬號及密碼登錄,之後完成了密碼的修改。修改之後為了放心,劉先生撥打了工商銀行的客服電話進行查詢,可查詢結果讓他險些暈過去,卡內竟然被人轉走了3.9萬元,攢了一年多的血汗錢如今只剩了些零頭。

「李鬼」網站層出不窮

按照劉先生提供的線索,記者打開www.icbdce.com網站,結果被提示該網站為假冒的中國工商銀行網站,而真正的工商銀行官網應該為www.icbc.com.cn,如劉先生所言,乍一看上去,兩個網址的確有些相似。記者在網上搜索發現,像這樣的山寨網站並非只有一個,網友們紛紛在網上控訴這些假冒的非法網站。記者整理了一下,被網友們舉報的網站還有www.icbcnm.com、www.icbcq.com.cn等網站,點擊之後記者發現這些網站都已被定性為假冒的工商銀行網站。

有疑慮先問銀行客服

不法份子如何利用這些假冒網站行騙?記者從青島市公安部門瞭解到,其實像這樣的騙局並非是新出現的,只是騙子在原本簡訊行騙的基礎上又升級了一步。用戶在登錄不法份子設立的假冒銀行官網,輸入銀行卡賬號和密碼之後,這些信息就會被套走,隨後不法份子再到真正的銀行官網上快速轉賬。中國工商銀行的客服人員表示,他們已經不是第一次收到對這種騙局的投訴,工行電子密碼器使用期限為5年,到期後需至工行櫃檯辦理,而無法在網上辦理。為避免上當受騙,除了登錄網站時需要留意準確的網址信息外,有任何的疑問可以第一時間撥打客服電話95588諮詢,確保信息無誤後再做決定。

来源:青島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