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大腦異於常人 造就世紀天才?(圖)

發表:2013-10-06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因斯坦大腦異於常人,造就世紀天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06日訊】世紀天才的大腦到底與一般人哪裡不同?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被人們視為世紀天才的他,其大腦結構讓許多科學家產生興趣,因為他們認為愛因斯坦的大腦一定與眾不同,才能想出相對論以及其他超前的理論,這顆堪稱為史上最聰明的大腦,過人之處究竟何在?

科學界一直以來的傳奇謎團「愛因斯坦的大腦」,此前有關於尋找天才根源之謎的研究,解釋愛因斯坦大腦異常之處,為頂葉皮層相當發達使得愛因斯坦高人一等的推理力,且智商高低不在於腦部的大小,而是神經細胞密度的高低才是影響智商的主要關鍵。

還有愛因斯坦的大腦前額葉皮層、體覺皮層、主要運動皮層、頂葉皮層、太陽穴皮層和枕葉皮層異常,都有罕見的複雜迴旋狀皺摺,且特別發達,但是這些究竟是先天還是後天形成,迄今仍是謎。有科學家表示,有可能是愛因斯坦大腦天賦異稟,也可能是後天不斷思考使這些大腦區域發達,另外,也可能是這兩者因素相輔相成的結果。

科學家提出了最新事證,顯示愛因斯坦大腦發達的原因還包括了「大腦胼胝體明顯厚於同齡人」。據悉,胼胝體是哺乳類動物大腦中,連接左、右大腦半球最大的橫向神經纖維束,左、右大腦半球間聯繫越密切通過胼胝體的神經纖維束也越多。

該研究發現,理論上人類正常衰老大腦會萎縮以及大腦標本也會縮水,但是愛因斯坦大腦胼胝體與同齡者對照,發現其大腦胼胝體仍厚於同齡人。研究人員表示,這顯示因斯坦在其去世時大腦非常健康,大腦萎縮不明顯。研究人人員表示,愛因斯坦年輕時腦胼胝體應該更厚。

為了找出其大腦胼胝體的特異性,該研究對52名平均年齡在26歲的年輕人進行大腦磁共振圖像分析,與愛因斯坦1905年發表三篇研究論文「光電效應、布朗運動和狹義相對論」時的年齡相同,結果發現愛因斯坦大腦胼胝體均明顯厚於這些年輕人。

因此,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結果揭示了愛因斯坦超凡的認知能力,不僅與其獨一無二的皮層結構和組織學有關,同時還與其增強大腦半球間的聯繫胼胝體也有密切關聯,進一步解釋這位世紀天才的大腦何處與眾不同。此外,這項重大發現發表在神經科學領域權威期刊《BRAIN》雜誌。

来源: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