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借瀏覽器建立ChromeOS「國中之國」(圖)

發表:2013-10-06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6日訊】谷歌旗下的兩個操作系統,命運迥異,安卓如日中天,基於網頁應用的ChromeOS卻幾乎被消費者所遺忘。最近,谷歌對Chrome瀏覽器進行了升級,業界注意到,谷歌有意在Windows8的世界中創造一個「國中之國」——即ChromeOS的運行環境和界面。

最近,谷歌升級了開發者版的Chrome瀏覽器,可以支持以Windows8的「Metro」風格運行瀏覽器。瀏覽器的界面和風格,和谷歌的ChromeOS操作系統十分類似。
在屏幕的上下左右一側,用戶可以在一個工具條中放置Gmail、在線文檔處理、YouTube、網頁搜索等常用功能的圖標。

和ChromeOS一樣,用戶可以在Chrome瀏覽器的界面中,打開多個窗口,分別運行不同的網頁應用,這些窗口也可以選擇全屏幕方式運行。谷歌在界面的左下角,也提供了一個應用啟動器。

科技媒體稱,雖然新瀏覽器的界面尚不成熟,但是其中可以洞察谷歌的目的。而Chrome-Apps計畫以及Chrome瀏覽器,看上去像是一個「特洛伊木馬」,谷歌希望在對手微軟的Windows平台上,創造出一個ChromeOS的運行環境和生態系統。

媒體稱,這或許是谷歌爭奪用戶電腦控制權的最新舉措。

此前,谷歌推出了主要面向筆記本的ChromeOS操作系統,以及Chromebook筆記本等硬體,但是和安卓系統和Nexus系列硬體相比,ChromeOS表現差之千里。然而對於谷歌來說,承載了網頁應用和在線服務理念的ChromeOS,對於谷歌的戰略意義,遠大於目前「叫好不叫座」的安卓系統。(在安卓生態系統中,谷歌只能從Play商店的數字內容銷售中獲得分成收入)

此前,谷歌安卓團隊人事地震,主要負責人相繼被調整或離職,安卓業務被轉移到了谷歌「紅人」皮賈伊執掌的ChromeOS旗下,業界猜測長期內,谷歌將會合併安卓和ChromeOS這兩個操作系統,不過到目前為止,這種現象並未發生。谷歌如何打破ChromeOS「不死不活」的沉悶局面,仍是一個未知數。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