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女軍訓時猝死 父討說法遭毆自殺(圖)

發表:2013-10-07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7日訊】山東濟陽縣上週四發生一起服毒自殺抗議事件,一名15歲高一新生在軍訓中猝死,其家屬聚集校門口討說法不果,後遭到警察的暴力驅趕,女孩的父親悲憤交加,當場服毒自殺。事後校方稱女孩有心臟病,但女孩家屬及其鄰居均表示孩子身體健康。

軍訓中猝死的女孩叫高苗苗,是濟陽縣曲堤鎮大奎村人,今年考取了當地的重點高中——濟陽一中。9月2日上午,高苗苗在軍訓中突感不適,送院後已沒有心跳和呼吸,9月18日,高苗苗死亡,但由於家屬對校方對事件推卸責任的做法不滿,屍體一直停放在濟陽市中醫院的停屍房裡,未能火化。

事後,死者家屬曾去濟陽縣政府和濟南市政府上訪,但均遭推諉。上週四,家屬帶著高苗苗的遺像到學校門口靜坐討說法,卻遭到警察的暴力驅趕,其父悲憤交加,當場服毒自殺。

從網民上傳的照片可見,一名年長的女性家屬欲掙脫一名強行將她按在地上的警察,並半跪著爬向被五、六名警察按在地上拖拽的另一名家屬,還有一名家屬手捧遺像坐在校門口。

記者週日就此致電濟陽縣公安局和城區派出所,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記者轉而致電濟陽縣政府,但對方表示不知情。

而濟陽一中的一名負責人則告訴記者,高苗苗本身有心臟病,校方允許有重大疾病的同學不必參加軍訓,但是當天是高苗苗自己選擇去參加軍訓列隊排練的:「她一入學,她的家長就找她班主任說,這孩子有心臟病,不能參加集體活動。他的班主任侯老師下午的時候為軍訓整隊,她跟著也下去了,也沒跑也沒走,在隊伍裡邊他就暈倒了,在醫院搶救了幾天,就不行了。」


記者:「孩子家人前段時間到學校討說法了吧?」
負責人:「對,來討說法了,當時學校給了他一些救濟金,家長在省會濟南、縣委縣政府、學校門口都討過說法,情緒很激動。放學的時候她母親和她奶奶那一輩的人在門口坐著,至於發生肢體衝突,我沒看見,也許是正好趕上點不湊巧。」

該名負責人還說,家屬要求學校賠償,但校方認為,學校對其死亡沒有責任,並表示學校已經盡力救助:「學校該盡的力也盡了,包括這個事情出了之後主動拿出了一部分錢。家長要求賠償80到100萬,最後也沒談成,學校說不然你就走法律途徑。學校拿出一部分錢,完全是救助的,不存在賠償不賠償的事。」

但高家在大奎村的鄰居週日告訴記者,高苗苗成績優異、身體健康,沒有心臟病,她死後高家全家趕赴縣城討說法,其父高愛德因校方卸責,不堪忍受而服毒自殺。

鄰居:「他下邊還有兩個小孩,老二10歲,最小的3歲。前兩天被逼的沒辦法了,喝藥了,就是想著自殺,因為學校不給處理。去學校找,但學校不給解決,他們不承認,說學校沒有責任。最起碼上學的時候是一個很好的孩子,還回來卻是一具屍體。」
記者:「本身高苗苗有心臟病是嗎?」
鄰居:「沒有心臟病,誰說她有心臟病。」
記者:「校方說她有心臟病是嗎?」
鄰居:「說有心臟病讓他拿證明來啊,如果醫院有確診證明的話,你讓他拿出來看一下。」

記者又輾轉找到了高愛德的哥哥,他表示,侄女死後學校謊稱其有心臟病,一個月來弟弟四處上訪均遭推諉,因需要證明孩子沒有心臟病,所以死後近一個月還未能入土,因每次去學校說理均遭警察強行帶離,弟弟無處伸冤,再加上喪女之痛,上週在學校門口被警察毆打時當場喝下了準備好的農藥自殺,目前正在醫院。

高愛德的哥哥:「高愛德的女兒送到學校報導後,在運動場上死亡了。」
記者:「高愛德為什麼自殺?」
高愛德的哥哥:「學校不給他解決,他走投無路,上有80歲岳母,下有3歲小孩,一個老實人,想不開了。他承受不了,一去討說法就被公安強制帶離,所以說走投無路,就想著自殺。」
記者:「他去討說法警察有沒有打他?」
高愛德的哥哥:「強制帶離,他是被抬走的。」
記者:「他是喝了農藥嗎?」
高愛德的哥哥:「是農藥。」
記者:「在哪喝的?」
高愛德的哥哥:「在一中校門口。校門口他去了很多次,也到政府上訪過,回來拖了一個多月了,孩子不入土,他很著急。
記者:「高苗苗本身有沒有心臟病?」
高愛德的哥哥:「本身沒有。她是很優秀的孩子,身體很健康,她也是通過體育測試考取的。」
記者:「那她是怎麼死的?」
高愛德的哥哥:「她在訓練場上跑步,那天天又熱,三點來鐘送到學校醫務室,老師也沒拿主意,最後六點十八分打的110,總的來說是耽誤了孩子,最佳時間錯過了。」


濟陽一中(網路圖片)

原標題:15歲少女軍訓時猝死學校卸責 家屬討說法遭警毆其父服毒自殺抗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