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沒告訴你的事(圖)

發表:2013-10-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搭很多次飛機,航空公司沒告訴你的事;但這些專業常識,也應該要明白!

1.飛機時把寶寶抱在懷中安全嗎?不僅毫無安全性可言而且極度危險。如果飛機受到撞擊或是突然減速,你懷中的寶寶很可能會像炮彈一樣飛出去。

2.大多數人搭機後生病,都是因為碰觸到不潔處,你最好假定椅背調整鈕和餐桌從未每人擦拭過,不過廁所真的會徹底清理。

3.剛上飛機時最好不要更換座位,因為我們是根據人員座位分布來計算起飛時的重心(包括旅客登記時的行李計重在內),飛機中心改變將影響飛行的姿態,所以空服員會避免在起飛、降落時讓旅客更換座位。

4.機艙內的空氣大體上是由前往後移動。如果你比較怕熱,或是希望能夠空氣越新鮮越好,那就盡量坐前排,機尾通常是機上最溫暖的地方。

5.機艙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髒,有一部分空氣會在機內循環,以降低艙內濕度,但這些空氣都經過醫療級的高效率空氣篩檢程式過濾,比大部分公共場所的空氣都來得乾淨。

6.機長打開繫好安全帶的指示燈時,你可以不必太在意,但如果他要空服人員坐下,你最好也乖乖照辦,因為這意味前方出現了較大的亂流。

7.雷達在夜間測不到上升氣流,當飛機飛進巨大的上升氣流時,就想以時速八百公里開車衝過一道減速墩,機艙內所有東西瞬間都會拋向空中,再猛然落下,但這和亂流不一樣,飛機遇到亂流時只會顛一下。

8.亂流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多數時候只要繫好安全帶,就不會受傷,民航史上因亂流而導致飛機失事的情況少之又少,飛機的結構在設計和製造時,已經考慮到應付亂流的情況。

9.飛機結構設計能夠接受閃電,倘若遇到閃電擊中飛機;你只會聽到轟的一聲,僅此而已,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10.機艙中最平穩的座位位於機翼上方或附近,最顛的座位是在機尾,飛機就像蹺蹺板,如果你坐在中間,就不怎麼會感覺到晃動。

11.為什麼不能在飛行途中使用手機?如果飛機降落前,有十二個人同時使用手機,飛機上的儀錶就會出現錯誤訊息,讓我們以為飛機所處的高度高於實際情形。

12.當空服員請你們打開窗板,是因為一旦發生緊急狀況時,空服員能清楚看見窗外的情況,從而判斷那一側比較適合逃生。而且如果機艙內的燈光熄滅了,打開窗板還可以讓外頭的光線照進來。幫助乘客在飛機傾斜或翻轉時辨認方向。

13.搭機時要穿牢靠結實的鞋子,如果你穿著夾腳拖,緊急疏散時卻不小心掉了,就得光著腳站在滾燙的跑道上或踩進泥濘的草叢中。

来源:巨國旅行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