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九大洞穴村落(組圖)

發表:2013-10-10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0日訊】從遠古以來,洞穴就以其神秘和安全吸引著人類,不論是宗教儀式場所,傳說中的仙人居所,還是度假探險之地,或者僅僅是棲身之所。同時洞穴的持久安全特質,使其成為許多文明發展中的歷史文化藝術品珍藏室。下面就請跟隨美國《赫芬頓郵報》的腳步,探尋人類遠古的記憶。

葛勒梅,土耳其


葛勒梅鎮(網路圖片)

據導,葛勒梅鎮位於卡帕多西亞遠離塵世的地區,可謂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洞穴村落,也是探尋葛勒梅自然公園和拜佔庭時期教堂和壁畫的最佳起點。夕陽西下,漫步於古老的小村落,彷彿走入童話故事一般,如夢如幻。

佩特拉,約旦


佩特拉古城(網路圖片)

佩特拉古城以玫瑰紅色的岩石而聞名,大約西元前312年,納巴泰人(古代阿拉伯部落)在此定居。在他們建造的眾多安居地中,尤以佩特拉最為突出:這是亞喀巴與死海間的一片長峽谷區域。佩特拉是他們的遺產。而留存下的古建築開鑿於海拔914公尺難以到達的岩石中。如今,佩特拉古城已然成為約旦最著名的景點,也是眾多好萊塢電影的經典場景。 佩特拉的地理位置極其神秘並很特殊,唯一的入口是狹窄的山峽。此峽谷最寬處約7公尺,最窄處僅能讓一輛馬車通過,全長1.5公里左右。進入峽谷,甬道迴環曲折,險峻幽深,路而覆蓋著卵石。峭壁上的岩石,在風雨長期作用下變得平整光滑,似刀削斧砍。順峭壁仰望蒼穹,藍天一線,壯觀而又美麗。

塞特尼爾,西班牙


塞特尼爾(網路圖片)

位於在安達盧西亞附近懸崖頂的龍達鎮,塞特尼爾可能會被粗心的遊客忽略,它地處一座巨大懸崖突出部分的底部,塞特尼爾還是安達盧西亞著名「白色村莊之路」的一部分,這條路穿過加的斯和馬拉加之間白色的山村,景色美麗迷人。

米拉,土耳其


米拉(網路圖片)

古老的利西亞城米拉是土耳其地中海岸最著名的歷史遺蹟之一,同時城中還有值得稱讚的羅馬圓形劇院,俯瞰地中海和聖尼古拉斯的墳墓。整個地區最壯觀的當屬史前墓地,即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墳墓嵌刻於陡峭的懸崖間,內部是彫刻的浮雕和喪葬記載,雕像精美,氣勢宏偉。

邦賈加拉懸崖,馬里


邦賈加拉懸崖(網路圖片)

位於馬里中部名城莫普提的東部的邦賈加拉懸崖,是一座斷層山脈,該斷崖相對高度約500多公尺,邦賈加拉懸崖可以說是西非最美麗的地方之一,遠近聞名的尼日河一路伴隨著懸崖流過。這裡曾是多貢族部落的居住地,這些懸崖是大型建築(房屋、糧倉、聖壇、神殿和集會廳)的保護傘,而這些建築正是幾個世紀以來傳統多貢文化的靈魂,因此邦賈加拉也成為具西非地質地貌特徵的地方之一。

瓜迪斯,西班牙


瓜迪斯(網路圖片)

大多數歐洲洞穴聚居地已經成為博物館,而西班牙南部的瓜迪斯是少數還有居民居住的地方。來到此地的遊客會驚訝於白色突兀的煙囪,以及超過2000座洞穴。

拉利貝拉,衣索比亞


拉利貝拉(網路圖片)

嚴格意義上講,拉利貝拉並不是一個洞穴村落,但拉利貝拉有不少岩石鑿出來的教堂,其中最出名的第12座教堂Biete Giyorgis,也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和「非洲的佩特拉」。 拉利貝拉岩石教堂在衣索比亞北部海拔2600公尺的岩石高原上,始建於西元12世紀後期拉利貝拉國王統治時期,動用5000人工,花了30年的時間鑿出了11座岩石教堂,因此也成為衣索比亞人的聖城,是12和13世紀基督教文明在衣索比亞繁榮發展的非凡產物。

烏奇沙,土耳其


烏奇沙(網路圖片)

所謂的烏奇沙(Uchisar)就是第三個堡壘的意思,另二個則是於爾居普(Urgup)和歐塔希沙(Ortahisar),但以烏奇沙的地險最顯著,也是地勢最高的村落,除了它挺立在一片平原上外,數個圓錐形相連的巨岩形成了龐大的社區,從這個巨岩上數不清的洞口可知,據說在外敵入侵時,平時就在洞穴社區存水糧的居民,可以躲上數月不必外出。烏奇沙的地勢已經比周遭高出許多,如果爬到烏奇沙堡壘的頂端,景觀視野更是驚人,卡帕多西亞諸多山谷一覽無遺,夕陽時分是最佳觀賞時刻。

從遠古以來,洞穴就以其神秘和安全吸引著人類,不論是宗教儀式場所,傳說中的仙人居所,還是度假探險之地,或者僅僅是棲身之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