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數億投資生物特技 近期不會臨床試驗(圖)

發表:2013-10-11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合夥人點子

Calico 是谷歌風投管理合夥人比爾·馬里斯(Bill Maris)想出的點子,他曾經是投資公司 Investor AB 的一名生物科技投資組合經理。知情人士表示,馬里斯對生命科學領域進行研究後發現,有數百家公司的重點都是治癒或減少各種疾病,但卻沒有幾家公司真正關注疾病或死亡的根源——衰老。之所以會出現衰老,是因為人體開始在細胞層面失去活力——主要是因為遺傳物質的退化所致。現在,人類的整個基因組都已經完成了編碼,馬里斯想知道是否能夠研究出衰老在基因層面的起因,然後研製一種藥物來解決這些問題。

例如,如果研究世界各地身體健康的90歲老人的基因,是否會發現一些相似之處?又或者,我們多數人身上發生的事情,是否在他們身上都沒有出現?即使這些並不是促成長壽的原因,也完全有可能改善普通人的晚年生活。

並非谷歌牽頭

於是馬里斯開始籌集資金,主要籌資對象是財大氣粗的科技高管和風險投資家。馬里斯當時打了一個妖怪的比方:如果妖怪給你三個願望,你的第一個願望很可能是再要幾百萬個願望。但我們的生命就像這三個願望:你不知道自己還能活3天還是3000天,但我們知道它肯定是有限的。如果你不得不投資一些東西,難道不應該努力多活幾天嗎?或者至少在有生之年提高一下品質嗎?

馬里斯曾經聯繫過谷歌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並引發了他的投資興趣。但隨著馬里斯、布林和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之間的討論逐步深入,他們一致認為,最好的辦法是讓谷歌來資助這個項目。董事會隨後也批准了這一決定。有關谷歌具體承諾投入多少資金,目前看來最少大概為幾億美元。谷歌最新的季報中很有可能會有所體現。從現有的消息來看,該項目將擁有充足的資金支持,而且比多數大型製藥公司都更加靈活,而且曾經吸引過很多大牌投資人。

不錯的開局

馬里斯最早考慮保留谷歌風投的職位,並同時兼職運營這家新公司。但他也與很多人取得聯繫,希望他們推薦合適的CEO。他曾經向生物科技公司 Genentech 前 CEO 阿特·萊文森(Art Levinson)徵求建議,但萊文森出人意料地推薦了他自己。後者已經開始針對 Calico 的很多職位展開面試。

在矽谷的一些人看來,這更像是一家著眼長期成果的研究機構,而不是能在幾年內展開臨床試驗的生物科技創業公司。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