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率眾圍毆六旬老太 當眾脫其褲(圖)

發表:2013-10-11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吉安市吉水縣八都鎮毛家村村支書毛建華,帶領數十人,將鄰村茫湖村一六旬老太趙某打傷,且當著眾人將老人褲子脫掉,致使該老人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近日,吉水縣八都鎮茫湖村在外創業的李先生向大江網記者投訴稱,被打的是他的母親,因受此大辱,他的母親幾度欲自殺被家人阻止。記者就此事進行了採訪,據現場目擊村民稱,在八都鎮派出所警察在場的情況下,毛建華帶領的村民仍然繼續追打鄰村村民,且警察並未阻止。


受害人六旬老太趙某仍躺在醫

村支書帶領數十人圍毆鄰村六旬老太 稱「我不怕坐牢」

受害人趙某是吉水縣八都鎮茫湖村村民,曾經擔任過村幹部以及人大代表,平時十分熱心。因兒子李某在深圳創業,她自己也很少在村裡。去年,毛家村村支書毛建華之弟毛寶華,領著幾個村民欲強行霸佔茫湖村一塊土地非法出賣謀利,趙某當時挺身而出,通過司法途徑幫助村民要了這塊土地。據趙某稱,毛建華因此與她結下了怨恨。

據趙某回憶,10月2日,她正安排車輛運土把村子上游的污水口堵住,當時毛家村村書記毛建華開著車輛經過,下車後,毛建華等人對老人出言不遜,態度很不好,他們還試圖攔住運土的車子,趙某就拿出手中的相機拍下他們的照片,其中一名村幹部想打人,趙某也把他拍了下來。「另外一個40多歲的中年男人就上前來搶我的相機,試圖銷毀證據。」趙某稱,這位搶奪相機的男人是她認識的毛家村村民,此人今年7月1日才刑滿釋放。

隨後,趙某就拿起電話報警。「過了一會兒,毛建華召集了他們村四五十個村民來到我們村裡,來回共有六車人,有坐毛建華的車子來的,有開農用車的,也有騎摩托車的。」他們都想搶我手中的相機,其中有個男人抓住我的手,一個抓頭髮,還有一個用手托起我的背,試圖把鞋子脫掉扔進溝裡。」「後來有兩名婦女還當眾把我的褲子脫掉了,旁邊的男人想走開,兩名婦女叫道‘走什麼,趕緊給我踩她’。」採訪中,趙某幾度哽咽。

趙某告訴記者:「他們毛家村人多勢眾,村民們怕被報復都是敢怒而不敢言。旁邊有幾個同村的婦女勸阻不要打,會鬧出人命時,毛建華當時叫囂‘我準備坐牢,我不怕坐牢。’」

目擊者:只為搶奪相機 幾名婦女被打

「趙某當時有把部分場景拍下來,幾個人就上前去搶她的相機。」目擊證人李某說,當時有兩個男人,一個拉手一個拉腳,試圖把趙某的鞋子脫掉,扔進路邊的水溝,趙某一直掙扎。在拉扯的過程中,有兩個婦女上前把老人的褲子給脫掉了。

「趙某中途把相機扔到同村的一名婦女手中,他們又轉移毆打對象,把這名婦女壓在下面拚命打。隨後相機轉手了幾個人,幾名婦女都被打傷。」李某稱,毛建華帶著一撥人從村子的東邊跑過來,一直走到村中間,一路打人。

據趙某介紹,毛家村有一村民告訴她,回去後,毛建華竟給參與此次毆打的人員每人給予20元和一瓶礦泉水的獎勵。並特別獎勵了打趙某的幾名婦女,稱「多有幾個像你們這樣的人就好,這樣才有好戲看。」

傷者至今在院 涉事人仍未被處置受害人指當地派出所不作為

「在他們還沒來之前我就有打電話報警,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催了三次之後,八都派出所警察趕到現場。」趙某稱,後來八都鎮派出所所長和城管都有來,在派出所所長在場的情況下,毛建華等人仍然見人就打。但當時派出所幹警並沒有制止,也未抓捕涉事人員。投訴人李先生認為,當地派出所此舉涉嫌不作為。

7日,投訴人李先生來到八都鎮派出所,「當時大門緊鎖著,打值班電話,多次撥打後才接通,10幾分鐘後值班人員下來開門。問及對這個案件要怎麼定性時,值班人員答覆‘還不知道,等所長回來再處理。’」。李先生告訴記者,當他電話責問毛建華為何要如此毆打侮辱一六旬老人時,「他不僅沒有愧疚之心,反而口出狂言,‘我打了你媽又怎麼樣?我羞辱了她又怎麼樣?我還是在家裡睡大覺,你有本事交公安來抓我呀。’」。

據李先生稱,派出所至今也沒有抓人,只叫把包括趙某在內的幾位受傷人員帶去醫院開驗傷報告,趙某至今都躺在醫院。

吉水縣人民醫院外科住院部主治醫生肖醫師介紹稱,當時送來的有四個人,趙某傷勢較為嚴重,拍片後證實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出現頭暈現象。

記者致電八都鎮派出所詢問此事處理結果時,八都鎮派出所所長李海慶回應記者:「涉事人還沒有進行處理,我們還在尋找目擊證人,核實具體情況,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