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漢子新標準」出臺:蘋果連皮一起吃

發表:2013-10-11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吃蘋果從不削皮,洗了就吃」、「懶得逛街,所有需要網購解決」。近日,一則「女漢子新標準」在網上出臺,該標準表示,只要全中則是真正女漢子,不少武漢女網友紛紛表示中槍。

在百度百科上「女漢子」一詞解釋為:一般行為舉止不拘小節、性格開朗直爽、心態樂觀、能扛起責任,內心強大,在生活中比較有氣場的女子。如何判斷一個女孩是「女漢子」呢?網路上有幾套標準不一的判斷方式,近日一則名為「女漢子新標準「出臺,再次刷新了其定義標準。

在新標準中,「和男性友人一起一樣吃很多」、「齊劉海自己在家修剪」、「化妝品買來都是等著過期」等新標準刷新了「女漢子」一族的新標準。網友「夢想vs現實_懶YY」說自己躺著全中;而網友「單一愛exo」則對女漢子愛穿平底鞋作出解釋「鞋不平如何太平。」截至昨日下午6時,微博上,關於「女漢子新標準」討論微博多達810條。

「女漢子」展現武漢女人獨特魅力

就這則網評「女漢子新標準」,記者隨機詢問40名武漢網友發現,其中25名網友表示此新標「靠譜」,其中18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按標準為「女漢子」,受詢的12名男網友中,6人表示,武漢姑娘伢很「女漢子」。

網友「愛上小黑喵」說,自己的女友就是「女漢子」,新標準裡出現的女友在生活中全做過,認為該標準靠譜!而網友「麗麗」則覺得,身為一名「女漢子」是豪爽不做作的表現,對「蘋果連皮一起吃」一條,她表示「連皮吃,更健康」。

而來自廣西的郭先生表示,看了這則新標,覺得單位裡很多來自武漢的女同事都有做「女漢子」的潛能。他說,武漢女孩豪爽、不拘小節,確實有幾分「女漢子」風味。

武漢榮格心理諮詢中心首席諮詢專家黃進軍表示,「女漢子」的產生,與男性偏向女性化有關,在兩性互補的前提下,稍有陽剛之氣的女孩子也容易受到溫柔男性的青睞,他表示「女漢子」是現代女性更獨立的表現。至於武漢姑娘伢是否容易成「女漢子」,黃進軍表示武漢女孩的性格特點,就是「爽朗、做事不拖拉」等,確有幾分與「女漢子」標準重疊,這正是武漢姑娘伢的獨特魅力。

来源:武漢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