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運人士遭遇空前嚴酷政治環境(圖)

發表:2013-10-12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耀(左)成秋波(右)與余志堅(右二)喻東嶽(左二)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合影。(余志堅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在中國,習近平上臺以來,許多從事民主運動和公民運動的人士,幾乎完全喪失了生存空間。最近兩位湖南籍的民運人士來到美國,向記者講述了他們在國內遭遇的空前嚴酷的政治環境。

記者日前接到89民運天安門三君子之一余志堅從他的居住地印第安納州打來的電話。余志堅2010年曾訪問加州舊金山灣區,接受過記者採訪,講述他與喻東嶽和魯德成三人當年如何用顏料和雞蛋甩向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像。余志堅這次在電話中說,他的家鄉湖南的兩位民運人士近日來到美國,要向記者講述他們在國內因從事民主運動遭受迫害的情況。

然後,余志堅把電話交給了這兩位中國民運人士

第一位名叫羅耀,湖南長沙人,在長沙開一間寵物店為生。他是中國民主黨黨員,中國泛藍大聯盟成員,是《零八憲章》的簽署者,並且是國內公民運動的「公民聚餐」也稱為「同城飯醉」的參與者和組織者。

羅耀對記者講述道:「從2000年以後,我們這些人就上了中共的黑名單,每逢‘六四’、國慶,還有開‘兩會’的時候,我們都是國保的重點關注對象:要不就是被帶到外地強制旅遊,要不就是在賓館裡軟禁。外地來的朋友也不讓見,偶爾我們跟朋友在一起,他們就在後年跟蹤、盯梢、監聽我們的電話。5月份的時候,有一天我與朋友在一起討論宗教問題,突然衝進來二三十個警察,沒有任何理由,強行把我們帶到派出所去,審訊12個小時。各種騷擾延伸到家人:我的父母經常受到電話騷擾;太太以前當公務員,單位給他施加壓力,後來就把她開除了。我們生活在一個很深的恐怖當中。」

另一位名叫成秋波,湖南衡陽人,在廣州的一家鐵路工程公司工作。他曾參與支持南海失地農民維權的活動,參加反對朝鮮擁有核武器的集會,今年年初又前去聲援《南方週末》員工抗議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長篡改元旦社論。

成秋波的遭遇和羅耀一樣,也是每到中共當局的敏感日子,就被軟禁在家,有時被強制遣返湖南老家。平時則是隨時被傳喚,警察想把他怎麼樣就怎麼樣。成秋波說:「有時候很正常的去看看朋友,到了朋友那裡,國保也會出現。我的孩子上大學,國保去找到學校,使得孩子不能去上學。我老婆也是經常被他們騷擾,不得不回娘家,住了一年多都不敢回來,她心中的恐懼我沒有辦法給她清除。包括我自己,經常睡不著覺,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來找我,不知道自己那一天會進監獄。」

羅耀和成秋波還向記者表示:過去,胡溫十年,他們還能有一點生存空間,習近平上臺後,僅有的一點空間幾乎全部失掉了。整個中國大陸的所有民運人士、公民運動倡導者、維權人士,都和他們一樣,正遭遇一個空前嚴酷的政治環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