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否認6.5億美元購買指紋識別公司(圖)

發表:2013-10-12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三星表示,該交易將提升觸擊感測器技術的可用性,併進一步拓寬Fingerprint Cards先進技術的使用範圍。CEO權五鉉(Kwon Oh-hyun)稱:「觸擊感測器技術在各方面都很完美,將來會被全球數百萬消費者所使用。收購Fingerprint Cards後,我們將創造未來。」

於是,除了iPhone 5S和即將發售並很可能配有指紋識別的HTC One Max外,三星也對「指紋識別」蠢蠢欲動(排除本次收購傳聞,三星也早已在指紋識別技術方面下過功夫)。

今天的每日移動觀察就藉著這股勁兒小小總結一下目前市面上智能手機端出現的幾種「新技術」(這裡的新技術也包括以前未受重視的技術),順便看看未來手機硬體潮可能的幾個趨勢。國產手機商們,別光顧拼顯卡和處理器了,新技術得趕緊追啊!

一、 指紋識別

如果指紋只能解鎖個手機,可能還真有點兒落後了。在iPhone 5S帶起的這波指紋系統中興潮後,估計大大小小的手機廠商都要摩拳擦掌開始加入「指紋解鎖」了。

誰都知道指紋識別不是新技術,有些大學裡打早鍛練的卡都是用的指紋識別。如何增強指紋識別的安全性以及如何把指紋識別應用到整個手機生態系統中才是手機廠商們下一步的著力點。

二、 無線充電

「用電腦的時候只要把手機放在一旁,不用任何線就可以開始充電」——對於無線充電技術,有人覺得是雞肋,有人覺得離實現還很遙遠——但確實不遠了。今天剛好又參加了Intel的一個會(這裡為什麼要用一個「又」字),Intel中國總裁楊敘就提到,他已經看過廠商還未上市的成品,肯定地表示把手機放在電腦邊上無線充電的技術「2014年就來了」。

幾天前的移動觀察中就提到了無線充電三大標準,尤其是Qi標準和A4WP標準,背後的支持者基本上都是手機製造商和晶元廠商。目前市面上也有無線充電手機,比如諾記Lumia的那幾款,只不過尚需特定的無線充電底座,因此會被認為是雞肋。

而一旦如前文所述,將手機、電腦之間甚至手機和其他設備(比如矽谷星巴克的桌子已經能給手機充電)之間的無線充電技術打通,那這個技術對手機來說還只是一個噱頭嗎?未必。明年,手機無線充電技術很有可能迎來一次爆發。

三、 柔性屏幕

我們都知道將能夠隨意彎曲的手機屏幕裝進一個可以隨意彎曲的手機一時半會兒還很難實現——尤其是在三星推出了Galaxy Round這款曲面屏幕手機後,更是遭到無數質疑,詳情請見《三星推出「不能折」的曲面屏幕手機,有個啥用?》。有趣的是,從那篇文章的後臺點擊數來看,三星曲面屏幕,更準確的說是柔性屏手機是一個非常能夠吸引眼球的產品。

一個產品,消費者有好奇心,會去關注,加以宣傳就會得到市場。再加上今天另一則消息則是LG開始量產可彎曲的柔性電池,好日後配備在真·柔性屏幕智能手機、可穿戴設備等做準備。曲面屏幕手機可能掀不起什麼大風浪,但真正「從硬變軟」的柔性手機卻能帶起另一種市場風向。

四、不斷普及的NFC和新一代可進行支付的藍牙技術

之所以把這項放在最後說,實在是因為NFC技術已經在太多安卓系統手機上成標配了;而另一方面,雖然蘋果基於低耗藍牙技術的iBeacon根據理論分析,同樣可以實現支付功能,只可惜依舊「不見廬山真面目」。

NFC技術已經興起,只是其應用的廣泛程度仍在推進之中。近場通訊、支付、數據交換——可以想見在明年將會有更加多的非旗艦機型加入到NFC陣營當中;而可以進行支付的低耗藍牙技術或許也能得到一些廠商的支持。

當然,上述只是根據這些天的不斷出新的一些新技術做了個小小總結,文中必然有不少遺漏之處,歡迎討論。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