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宣布贊成《不使用核武器聲明》(圖)

發表:2013-10-12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正式宣布贊成《不使用核武器聲明》。(南洲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1號正式宣布,將贊成在聯合國準備發表的不使用核武器聯合聲明。

各國商討裁軍問題的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會議正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紐西蘭和瑞士等16國計畫快的話於下週晚些時候公布禁止使用核武器聯合聲明,目前正在進行調整工作。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1號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將贊成紐西蘭等國為控訴核武器的非人道性以及呼籲不使用核武器而在聯合國準備發表的《不使用核武器聲明》。

岸田表示說:「我本人直接與紐西蘭外長進行溝通、交涉,對聯合聲明的內容進行了適當的修改。我們對聯合聲明的整體宗旨進行確認後判斷,日本基於本國的立場可以對內容予以支持。」

岸田還表示:「我國是唯一遭受過原子彈轟炸的國家,因此,最為瞭解核武器慘絕人寰的殺傷力。為實現無核武世界的目標,不懈地進行努力是日本應盡的道義上的責任。」

今年4月,《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審議會議籌備委員會的第二次會議上發表了《關於核武器人道主義影響》的聯合聲明,瑞士等 70多個國家在聲明上簽字。聲明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再次使用核武器,這有利於人類生存」。當時日本對於「在任何情況下」這一語句表示不讚同,認為完全排 除使用核武器的選項與日本依賴美國核保護傘的安保政策不相符,因此沒有在聲明上簽字。

針對日本外相岸田正式宣布將贊成《不使用核武器聲明》一事,長崎市市長田上富久11號在市政府接受媒體採訪時稱「這是理所當然的,但向前邁出了一步」,要求中央政府為實現棄核拿出具體行動。

田上指出,「作為曾遭受原子彈轟炸的國家,日本最有立場來控訴核武器的非人道性。」他認為日本應擺脫美國的「核保護傘」,發揮棄核的領導作用。

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11號在市政府接受採訪時也對此給予了肯定。他表示,「這是廣島一直以來所說的,感謝政府支持。政府聽到了核爆受害地和市民的心聲。」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