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結婚?(圖)

發表:2013-10-13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13日訊】「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對大多數人來說,婚姻是人生道路中不可或缺的一段旅程。在傳統觀念中,無論東方還是西方,人們都將婚姻看得十分重要。

人類為什麼要結婚?是為了與相愛的人廝守一生,還是為了更好地養育後代?其實,婚姻的好處與意義有很多,以下是我們一定要結婚的十大理由。

1.結婚讓愛情更長久

婚姻並不是愛情的墳墓,相反,結婚是一段感情最完美的結果。調查發現,同居者很少會對長久關係做出承諾,婚姻則能讓雙方變得更親密,越來越離不開對方。

2.結婚讓性生活變規律

穩定的婚姻關係對性生活有很多好處:讓性生活變得更規律;夫妻間彼此熟悉,可以讓雙方獲得充分滿足;在性方面一起成長與改進,能不斷發現新的樂趣。華盛頓大學的一項調查也表明,已婚夫妻的性滿意度比未婚同居者高出40%,已婚男性的性生活滿意度最高。

3.結婚讓人變得富有

英國有調查發現,結婚者比單身或同居者,享有更多的財富。在擁有同等教育和職業經歷的前提下,已婚男性掙錢比單身男性多。

4.結婚幫助抵禦疾病

當我們生病的時候,已婚人士比未婚人士恢復得更快。研究證明,婚姻生活能降低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糖尿病、心臟病、認知障礙症等多種疾病的機率,能幫助女性減少抑鬱症的發生。

5.結婚讓日子變得充實

婚姻能使丈夫和妻子充分認識到自己的社會角色,並相互協作,共同處理家庭內部事務、進行社會交往、計畫休閑活動、養育後代……讓生活變得豐富、充實。

6.結婚讓生活方式更健康

與未婚者相比,結婚人士中有酗酒、熬夜、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的比例更低。婚後,男性飲酒、吸菸的量會有所減少,作息也更正常。男女雙方都會更重視體檢和體育鍛練。

7.結婚提升幸福感

幸福感有四個源泉:親密、信任、忠誠和健康,婚姻恰恰可以同時滿足這四個條件。不過,研究發現,婚姻中產生的幸福感在最初幾年較高,之後會下降,直到晚年又會上升。

8.結婚減少人們成為罪犯和受害者的機率

調查發現,離婚率高的地區暴力事件發生率也高,相反,離婚率低的地區社會環境更安全。

9.結婚讓孩子健康成長

在完整的婚姻家庭中,孩子的身心更健康,今後受教育程度更高。

10.結婚體現受教育水平

現代社會中,受教育程度越高的人,越重視婚姻;那些學歷較低的人,離婚可能性更高。

来源:東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