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書記情婦咋成土地市場操盤手?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10-13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3日訊】安徽阜陽市原人大副主任、太和縣原縣委書記劉家坤在承攬工程、征地拆遷、撥付工程款、公司上市改制等事項為他人提供幫助。夥同情婦趙曉莉,收受褚某等6人賄賂近3000萬元。此案10日在宿州市中院開庭審理(2013年10月10日新華網)。 

阜陽開發商趙曉莉被劉家坤發展為情人,兩人育有一子。為送小孩去上海上小學,趙曉莉提出要為小孩將來生活費考慮,擊中劉家坤「軟肋」。清廉的劉家坤被人發現有情婦,這一「軟肋」成為開發商的突破口。官員無慾則剛,你一旦有了嗜好,自然無法窺避開發商千方百計的進攻!劉家坤同樣未能擺脫這一現象。

安徽樸人商貿公司法人康某送給趙曉莉700萬元現金、價值176.7萬元金條12根、價值156萬元觀音畫像一幅;安徽晶宮置業董事長劉某「資助」趙曉莉1300萬元用於上海買房等費用;太和國建置地公司楊某幫趙曉莉等投資移民香港;韓某行賄趙曉莉450萬元;商人褚某送給趙曉莉一輛95.9萬元寶馬轎車;他們分別由劉家坤拍板獲得各種工程項目。整個太和縣土地房產市場竟完全操控在官員情婦趙曉莉一人手中,趙曉莉藉助劉家坤之手大肆進行權力尋租。劉家坤幫助開發商加快拆遷進度、少核減工程量,亂買私買土地、私改規劃、私調建築容積率等。「情婦操盤」,趙曉莉一手包攬劉家坤所有賄賂。趙曉莉掌控太和土地房產領域,想在太和搞房地產,似乎離開趙曉莉則沒戲。因趙曉莉的「霸氣」,致使和趙曉莉金錢關係很鐵的幾家開發商在太和房地產市場非常霸道!

在劉家坤腐敗案中,情婦趙曉莉有著無人取代獨特位置,趙曉莉在太和房地產市場幾乎決定一切,主宰一切!假如不是情婦趙曉莉,劉家坤或許未必走上貪腐路?劉家坤、趙曉莉同臺受審時,劉家坤懇請法庭對趙曉莉從輕處罰,使她能早日出獄照料6歲兒子,為此劉家坤幾次落淚。由此可見劉家坤對情婦的情深意重,審判臺竟被劉家坤借來表達對情婦深情的地方。劉家坤腐敗案讓人發現,官員情婦是腐敗最大的催化劑,官員情婦危害極其巨大,官員有了情婦就一定很腐敗。劉家坤腐敗墮落是一次信仰的失落、利益的誘惑,官員是人,無不有人性的弱點,在缺乏監督的權力下,官員思想道德最容易出現滑坡、致使物慾膨脹,狂妄不拘、獨斷專行,不按程序決策辦事。官員人性的弱點有可能徹底暴露走向不可收拾!

劉家坤任阜陽市國土局長時,為人廉潔口碑好,因成績突出先後被評為「國土衛士」、「勤廉兼優幹部」。劉家坤調任太和縣委書記後,權力在房地產市場尋租,卻使太和縣土地房產市場亂象叢生。其本人受賄近3000萬元,「帶動」分管副縣長、縣國土局長、規劃局副局長等一批幹部貪腐被查處。劉家坤十年間何以有令人瞠目轉變?這一切告訴人們,缺乏強有力的制度約束,權力高度集中環境下,無論什麼樣的官員都可能產生腐敗,劉家坤正是這樣一個活生生的典型!

在現有政治架構下,縣委書記作為權力高度集中的一個崗位,腐敗多發的原因相近,監督體系的漏洞明顯。「上級監督太遠,同級監督太軟,下級監督太難。」當前,政府之手過多地介入到土地、礦產等核心經濟資源領域,給權力尋租留下大量空間。然而,人們一再提出從制度上加強對「一把手」權力運行監督,扭轉「前腐後繼」的惡性循環,可這一局面怎麼就遲遲無法扭轉呢?規範一把手權力運行的制度怎麼就出不了臺呢?顯然,層層級級的「一把手」都不願削弱自己權力?官員們卻不知不加約束的過度權力也是「枷鎖」,我們的官員何時能走向理性,政壇何時能解開這個「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