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冰川下現古代森林 保存完好已埋葬千年(組圖)

發表:2013-10-13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諾市附近的緬甸豪冰河

【看中國2013年10月13日訊】近日在美國阿拉斯加朱諾市附近的一塊融化冰川下發現了一個隱藏了數千年的古代森林。這塊融化的37平方英里的緬甸豪冰河下可以清晰的看到圓木和樹樁,有些樹還有樹根和樹皮。這片森林殘餘物伸出了冰河表面,後者流入朱諾市附近的湖泊里長達50年。然而,美國阿拉斯加大學東南分校的科學家去年就注意到越來越多樹樁出現在湖面上。

研究人員對這項發現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大多數樹木都完好保存,有的甚至還保持著直立的狀態。這個森林被一層砂礫墳墓保護而與冰層隔離,根據碳年代測試,這層1.5米高的砂礫墳墓很可能形成於1000年前。


埋藏在冰川之下的古代森林

隨著冰川逐漸形成,它們開始釋放夏季的融水流,後者產生了礫石圈。阿拉斯加大學東南分校的凱西·康納(Cathy Connor)教授說道:「冰下發現了很多樹木,有的還處於生長的狀態,這讓人非常興奮,因為我們可以一窺樹木最外層並計算它們究竟有多老。一般來說,人們發現大塊木材往往有點慌張,但看到這樣完整直立的樹木還真特別。」

據稱這些樹木可能是雲杉或者鐵杉,這是基於樹木的大小和該區域現存植物的推測。雖然這項發現讓不少科學家興奮不已,但當地人對冰川融化表示非常焦慮。他們擔心海平面的上升以及淡水資源的丟失,因為這是他們飲用水的主要來源。

来源:鳳凰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