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要塌了!謠言引恐慌 印度人踩人91死(圖)

發表:2013-10-1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中部中央邦達蒂亞縣的拉坦加神廟前,13日發生參與杜嘉女神節廟會的過橋信眾,因誤信橋即將坍塌謠言而恐慌,進而奔逃踩踏,混亂中奪走至少91條人命。(法新社)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謠言比天災更具殺傷力!超強氣旋12日襲擊印度,造成至少7人喪生,但13日中央邦(Madhya Pradesh)達蒂亞縣的拉坦加神廟(Ratangarh Temple),卻發生參與杜嘉女神節廟會的過橋信眾,因誤信橋即將坍塌謠言而恐慌踩踏,混亂中奪走至少91條人命,另有10人傷勢危急,死傷人數恐持續攀升。

印度時報報導,13日是印度教杜嘉女神節慶典最後1天,上午約9時在中央邦達蒂亞縣的拉坦加神廟前,約5萬信眾正走過信德河(Sindh)上的橋樑、準備進入廟中朝聖,在1輛卡車撞橋後,突然有人傳言橋要垮了,引起橋上信眾恐慌而推擠奔跑,有人被踩死,有人跳入河中淹死。

「新德里電視臺(NDTV)」報導,1個來自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進香團,為快速穿越重重人潮,故意釋放橋樑將垮的謠言催促眾人,卻釀成悲劇。拉坦加神廟位於達蒂亞約60公里,當時神廟內外約有50萬人。

法新社引述目擊民眾說法報導,警方趁亂揮舞警棍試圖控制秩序,卻讓情況變得更糟,迫使許多人跳下橋,還有人朝警察丟石頭「反擊」,造成一名警察重傷。當地警方表示,目前至少91人死亡,其中17人為兒童、31人為婦女,逾百傷者送醫治療。

發生事故的橋長約500公尺,2007年也曾發生踩踏事件,最近剛完成重建,踩踏事件發生時橋上人數尚未確定,搜救人員還在河面搜尋生還者和罹難者。當局已啟動司法調查,執政黨國大黨主席桑妮亞.甘地也對這起事件表示震驚與哀慟。

印度舉行宗教活動時經常發生致命踩踏事件,絕大部分原因是有關當局缺乏控制群眾的辦法和手段。宗教活動總是能吸引印度成千上萬、甚至上百萬的信徒,當局疲於搭建臨時帳篷、橋樑和公共廁所,也沒有急救或醫療設施。今年2月大壺節結束後,便因返家民眾太多而擠垮車站天橋,造成36人喪生。2011年,喀拉拉邦朝聖者因巴士衝撞發生恐慌性推擠,奪走102條人命。

近年全球踩踏事件

2010年7月24日:德國西部魯爾區杜伊斯堡市舉行「愛的大遊行」電子樂狂歡節時,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8人喪生、80人受傷。

11月22日:柬埔寨送水節期間,首都金邊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353人喪生、393人受傷。

2011年1月14日:印度西南喀拉拉邦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04人死亡,另有50人受傷。

2012年12月31日:象牙海岸經濟首都阿比讓舉行除夕夜慶祝活動,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61人喪生,200餘人受傷。

2013年2月10日:堪稱全世界最大規模宗教節慶的印度大壺節發生踩踏意外,在北部的阿拉哈巴德火車站造成至少36人喪生,多人重傷。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