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養生: 為什麼養肺就是養容顏?(組圖)

發表:2013-10-14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印堂,是一個人精氣元神聚集的地方,即我們的額頭。印堂發黑確實有災,只不過這災是健康上的,而不是什麼血光之災、厄運之類。印堂對應的臟器是肺。


網路擷圖

肺對應著金,腎對應著水,在五行中是「金生水」的關係。如果肺臟出問題了,金就沒有足夠的動力來「生水」了,這時候腎臟就虧虛了,也就是說,肺臟出問題的時候,連累到了腎臟,印堂會顯現為黑色。所以,印堂發黑的根本原因是肺臟和腎臟出了問題。

所以,經常聽到朋友說自己有腎虛症狀,非常積極補腎,吃各種黑豆、蟲草、地黃丸之類,卻見效甚微。有可能就是沒把肺調適好。

肺好不好,基本上能從印堂看出氣色變化。如果印堂變成蘋果一樣的鮮紅色,說明肺有熱。

成年人來說,經常說話、唱歌、吹奏樂器的人,由於常耗氣、傷氣,易導致肺氣虛甚至腎氣虛,印堂的氣色看上去就會比較暗淡。

而秋氣與肺密切相關。肺喜潤而惡燥,燥邪最易傷肺。

秋燥是如何傷肺的?

1、秋燥常從口鼻而入,侵犯肺部而發生燥咳、口乾、咽乾、唇乾、鼻乾等症狀。

2、外在的美通過皮膚毛髮來展示。表皮毛竅不僅是肺的屏障,還與肺氣相表裡。秋燥首先損傷皮毛,使之晦澀難看。

3、肺與大小腸相表裡,因此還會出現大便乾燥的症狀。

秋天,最主要的養生美容課就是潤肺,把春夏辛苦長起來的陽氣好好地收藏在體內,讓它在寒冬溫煦五臟。這樣,肺功能才會強大。

肺功能強大的女孩子,是什麼保濕產品都不需要用的。不然我們的頭髮、皮膚很容易就會變得粗糙、晦澀,心情也會莫名抑鬱。

現在比較適用的幾種養肺方法:

1、飲食:芝麻、核桃、鮮藕、蜂蜜、梨、百合、銀耳、柿子等滋陰潤肺養血的食物,可以在秋季多吃些。但要注意,梨、藕性涼,最好煮食。妹子們可以煮些銀耳紅棗甜品給自己。

2、爬山:秋氣高懸,天氣下降,登高最得金氣。肺主氣,司呼吸。親近自然,登高望遠,呼吸新鮮空氣,亦可助肺氣之宣降。但秋季運動不可如盛夏般汗出淋漓,微微汗出即可。


網路擷圖

3、手臂按摩:手臂按摩其實也是一個祛除法令紋的方法。

肺的問題直接造成大小腸的毒素堆積。臉上法令紋下垂的地方,剛好是大小腸的反射區。要想排除肺和大小腸裡的毒素,按摩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

依次對兩邊手臂的肺經和大小腸經進行按摩。先塗抹上凡士林或橄欖油,按圖中方向,用力大的為瀉,用力輕的則是補養,一直到皮膚泛紅色為止,每天十分鐘。半個月後,可令皮膚緊致,法令紋變淡。

4、大笑:笑能宣發肺氣,調節人體氣機的升降,使肺吸入足量的「清氣」,呼出「濁氣」。

来源:元氣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