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防蚊妙招(圖)

發表:2013-10-14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據報導,重慶5歲的女孩在被蚊子叮咬後,患上極重型乙型腦炎,至今仍昏迷不醒。據主治醫生陳醫生表示,女孩的病主要是因為受到攜帶病毒的蚊蟲叮咬引起的,蚊蟲在叮咬了家豬後,再咬了她,所以就造成感染。小女孩剛送來時病情危重,現在情況有所好轉,但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至於何時能甦醒目前還不清楚。不過,乙腦病患留下後遺症的可能性比較大,一般來說會導致偏癱、智力障礙或行動障礙。至於小女孩會不會有後遺症則說不准,一切都要等到她甦醒後才能確定。對此專家給出如下防蚊蟲建議:

如何防止蚊蟲叮咬

1.運動後應盡快洗澡,保持皮膚清爽。天熱流汗多,要及時用紙巾、手絹擦去汗液。

2.如果日常活動場所內的蚊子較多,應身著長袖衣服。這倒不是因為身上多了層布,蚊子就無法用口針扎進去吸血。實際上,蚊子的口針十分尖利,連牛皮和厚牛仔褲都能穿透,夏天穿的衣服根本不堪一「叮」。衣服的功能主要是用來遮掩汗液等皮膚分泌物的氣味,讓蚊子無法追蹤而來。

3.戶外運動最好穿著白色衣服,因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強,有驅趕伊蚊的效果。

4.夏天切莫因嫌熱而不穿襪子,這樣會使汗水氣味快速揮發,把蚊子引來對人體其他部位發起攻擊。穿上吸汗效果好的襪子不僅能有效降低皮膚濕度,還可遮掩氣味。

5.到蚊子多的地方去不宜使用香水等氣味濃郁的化妝品

被蚊子咬了怎麼消腫

方法一、大蒜片敷。

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敷數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皮膚過敏者應慎用。

方法二、塗洗衣粉。

人體被毒蚊子叮咬後不僅紅腫起包且刺痒難忍,可用清水沖洗被咬處,不要全擦乾,然後用一個濕手指頭蘸一點洗衣粉塗於被咬處,可立即止痒且紅腫很快消失,待紅腫消失後可用清水將洗衣粉沖掉。

方法三、抹肥皂。

因為被毒蚊子叮會有一種毒液,這種毒液是酸性的,所以用鹼性皂洗也很有效果。用鹼性皂洗過以後,平時注意別用手撓,很快就會好了。

方法四、抹牙膏。

就用牙膏沾一點點水,在包的地方抹均勻。不過要注意牙膏的選擇,要消炎作用比較強的,還有就是鹼性強的,這些效果會比較好!

被蚊子咬了怎麼止痒

1、被蚊子叮咬後,會出現紅腫、痒、痛等症狀,可用氨水止痒,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痒。

2、如果叮咬處很痒,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痒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痒。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痒。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痒。

驅除蚊子的方法有哪些

物理驅蚊第一招:消滅蚊子生存環境(對於在宿舍就無辦法啦,下面太多草叢垃圾)

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藥,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所以不妨用一些物理方法滅蚊。

解決辦法:及時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

物理驅蚊第二招:肥皂絲+洗衣粉水

在屋中放置一個盆子,盆中加點肥皂絲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再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而且,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物理驅蚊第三招:大蒜、維生素B

還有兩件驅蚊的制勝法寶,您不可不試,這就是大蒜、(花生)維生素B。

物理滅蚊第四招:鹽水、牙膏,熱毛巾等

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著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塗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痒。蚊毒遇到高溫即可解,被蚊子咬過後,蚊毒最怕高溫,立即用熱毛巾敷5分鐘就可以了。或者用熱水瓶瓶塞(瓶裡面當然要有熱水)稍燙,點敷小包,以不燙傷為準。3-5分鐘即可

物理滅蚊第五招:植物療效,可在房間裡放置干橘子或者玫瑰等花,可驅逐蚊蟲

蚊子對健康有什麼危害

據研究,蚊子傳播的疾病達80多種之多。在地球上,再沒有哪種動物比蚊子對人類有更大的危害。

瘧疾這種病是由瘧蚊傳染的

瘧疾又稱瘴氣。全世界瘧疾屬的成員有400種,其中85種能傳播瘧疾。瘧原蟲造成的瘧疾是全球人類主要的死因之一,尤其是五歲以下的孩童,更容易受到瘧疾的感染而死亡。瘧疾每年約造成3百萬人死亡,會傳染瘧疾的瘧蚊分布在中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和中亞,尤以非洲最為嚴重。在非洲,平均每30秒就有一個兒童死於瘧疾。

流行性乙型腦炎由蚊子傳帶

流行性乙型腦炎也是由蚊子傳帶的,這種病又叫日本乙型腦炎,普通都把它叫做大腦炎。蚊子咬吸了含有本病毒的人或動物的血液後,經過一個相當時期就具有了感染性,再叮咬沒有免疫力的人時可以使被咬者發病。傳染這種病的蚊子叫庫蚊和伊蚊。防治本病的發生與流行除注射疫苗、防治傳染外,必須大力進行滅蚊,消滅傳播者。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