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幫主」李長春被江澤民派到廣東「摻砂子」

發表:2013-10-1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遼寧出高官,而且出的級別越來越高。

1944年2月出生的李長春,祖籍遼寧大連?生於吉林?就學於哈爾濱,政治上發跡又是在自己的家鄉遼寧,青少年時代的三個重要階段正好在東三省轉了一圈,所以自稱「純而又純的東北人」。

1983年,李長春?任沉陽市長;1985年6月,?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兼沉陽市委書記;同年當選中央候補委員。不到一年,他在省委內遞升為第一副書記,並擔任代省長,經過省人大會議的選舉程序後,正式成為省長。1990年,他被調到中原大省河南主政,先當省長,後任書記。

在北京政壇內,關於李長春派系歸屬有多種說法。「六四」事件後很快又被江澤民看好。無疑,李長春是「遼寧幫」大佬,但他1998年被派去廣東,是他投靠江澤民贏得信任的表現——江澤民要用「摻砂子」的方式防止廣東地方勢力尾大不掉。從此,李長春被看作江澤民的親信。

中共十六大召開,李長春達到此生頂峰:進入政治局常委,擔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成了中國意識形態沙皇。

從此,本來就被嚴密禁錮的中國思想文化界,更是每況愈下,李長春本來就沒有什麼特色的政治形象,更一落千丈。他一是與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系統聯手,動用專政工具維穩,嚴控輿論;二是推出「大外宣」,打造所謂中國的「軟實力」,砸下大錢,力圖輸出與普世價值相抗衡的「中國模式」。前者,民怨沸騰;後者,貽笑大方。

来源:《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