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談佔中 82%支持(圖)

發表:2013-10-14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學生82%支持佔領中環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在中國領導人公開期望港人以合法手段爭取普選之後,大專學界討論以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普選的「佔領中環」行動(簡稱佔中)時,仍有82%參與的大學生贊成以公民抗命方式爭取普選,另有77%支持公民提名。不少中國內地交流生參與討論,甚至有人認為,期望香港成功爭取民主,落實真普選,相信可鼓舞內地年輕人,讓中國參考。不過,亦有內地學生不願多談,以免日後回國後惹麻煩。

學界是公民社會的中流砥柱,在香港八間大學中,724名來自七間大學的學生參與了昨天(13日)的大專學界佔中商討日,比網上預自登記出席的700人多,出席者中,不乏來自中國內地的學生。主辦商討日的專上學生聯會在會後總結指,近九成學生認同,2017年的行政長官應以普及而平等的選舉選出;82%支持以公民抗命爭取普選,表示反對及沒有共識的各有9%;77%支持公民提名權,期望藉此防止不合理篩選;但《基本法》訂明的提名委員會,雖被指有可能篩選掉不合北京心意人選,但仍有半數參加者支持保留,反對設立和未能達成共識的各有25%。學聯秘書長陳樹暉指出,有關結果將是學聯訂定對普選特首立場的依據。

現場所見,對佔中的憂慮不大,反之,對公民提名的質疑較多,主要是害怕公民提名會嚇怕中央,令政改停滯不前;公民提名在人口眾多的香港是否可行。

另外,亦有不少中國內地交流生參與討論,期望加深瞭解,亦覺得有關討論方式新鮮及令人羨慕,甚至有人認為,期望香港成功爭取民主,落實真普選,相信可鼓舞內地年輕人,讓中國參考。不過,亦有內地學生不願多談,以免日後回國後惹麻煩。

大專學界商討日是佔中第二輪商討的其中一環,在為期兩個月的第二輪商討中,不同界別會在界內舉行商討,佔中秘書處會把不同團體的意見彙集,設計具體的普選方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