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車警察再開槍 5維人死亡

發表:2013-10-14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臨近穆斯林古爾邦節,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再次發生流血衝突。海外維吾爾組織指,上週五警方在圍剿行動中,開槍擊斃五名維族人,中國官方尚未證實事件。另外,自上月底開槍事件後,莎車縣警方扣押近百名維族人。

莎車縣兩星期內連續發生多次槍擊事件﹐據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指,從流亡土耳其維族人所得訊息,週五(11日)凌晨,中國武裝人員包圍莎車縣英吾斯塘鄉第2村97號住宅,警方懷疑內有疑犯,期間開槍擊斃5名維吾爾人,其中3人只有15及16歲﹐事後當局封鎖消息。他指當局濫用武力,並透露自上月26日至今,該縣最少近百名維族人被扣押。

他說:臨近古爾邦節,中國武裝人員在莎車縣包圍維吾爾人住宅,武裝人員過度使用武力,直接開槍導致當地五名維吾爾人死亡,當局目前極力掩蓋有關這方面的訊息。中國武裝人員包圍宅院,內裡有涉嫌懷疑的對象。

就開槍事件,記者曾致電英吾斯塘鄉派出所,公安指,他不知道情況。

記者曾致電莎車縣公安局,電話沒人接聽。

而該縣政府一名官員則指,他沒聽說此事。

莎車縣一間賓館職員指,聽說上週五警方抓捕搗亂份子,他們在逃跑。她聽說警察開槍擊斃一些維族人,死亡人數則不知道。

記者:英吾斯塘鄉有否封鎖?
賓館職員:我們沒住那邊,一般不知道。
記者:星期五警方好像在那裡(英吾斯塘鄉)有些行動?
賓館職員:現在好像鄉村都沒有關,可能沒那麼嚴重。
記者:上週五發生什麼事?
賓館職員:聽說那個搗亂份子沒抓到,他們逃跑了。
記者:他們是什麼民族的?
賓館職員:維族。
記者:有否聽說數名維族人被開槍打死?
賓館職員:有那些事。
記者:多少人死亡?
賓館職員:不知道

縣城另一間賓館職員指,她不方便說有關槍擊事件,英吾斯塘鄉沒有被封鎖,該鄉有執勤警員,外人可以進入,帶備身份證便可。

記者:該鄉(英吾斯塘鄉)是否發生槍擊事件?
賓館職員:這個事情不能告訴你。
記者:該鄉負責檢查及巡邏的警察多不多?
賓館職員:它每個地方都有執勤的人。
記者:縣城情況如何?警方是否24小時巡邏?
賓館職員:對。

大約兩個星期前,世維會從回饋的消息中獲悉﹐莎車縣兩週前警察在行動中先後發生三宗槍擊事件,共有7名維族人被擊斃﹐但官方至今未有證實事件。

有關槍擊事件本臺維語組披露具體細節﹐其中兩宗發生於上月26日﹐莎車縣烏達力克鄉哈尼庫魯克村(Xankowruk)21村及拉瓦烏斯坦村(Rawatosteng)16村,警察懷疑「製造炸彈」圍剿一群人的住處。過程中,警察向被包圍的人開槍,部分人被擊斃,部分人受傷。

報導引述村民指,事件中聽說當局抓了一些分裂份子,聽說疑犯原本聚集在4村一間房屋內,其後轉移到哈尼庫魯克村,期間被警方發現,包圍該房屋並逮捕他們。有人死亡,但不清楚人數。

報導又引述24村支部書記指,哈尼魯克村有分裂份子鬧事,疑犯製造炸彈,事件中有3人死亡,而拉瓦烏斯坦村亦發生事,但不清楚死傷人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