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

作者:延埈赫 發表:2013-10-16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5日訊】差距,就在不起眼的地方,微小執行力,造就大不同的人生!成功的人,每天都做著一些跟別人不一樣的小事!克服小小的怠惰、比別人多堅持幾分鐘、把事情徹底做好……

1.比期限提早兩天完成

從整體開始思考,外表看起來好像很悠閑,其實都是為了發覺別人看不到的問題。只要能找出重點,訂出一個「自己的完成期限」,將時間提早,讓自己養成從開始、提早完成的習慣,然後發揮高度的專注力,再加上不斷修正,最後必然能得到一個不平凡的成果。

「勝者管理時間,敗者被時間拖著走。」──悉尼.哈理斯,新聞記者

2.不喜歡的事,再多做三分鐘

所謂的「三分鐘加分法則」,即是指越不喜歡、越困難的工作,就更需要多花三分鐘去做的一種法則。

三分鐘加分法則,可以應用在任何地方。它能讓你多複習一頁英文,也能讓你在睡前多看兩頁的書。

俗話說:「想做的事找方法,不想做的事找藉口」

持續成長或是留在原地踏步,這兩種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就再於面對討厭的工作時所採取的態度。「是否願意多投資三分鐘在不喜歡的工作上面」,這種微小的心態差異將會使結果全然不同。

「每天比自己認為所能做的,再多做一些。」──羅威爾.湯瑪斯,旅行家、記者

3.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早晨喝的一杯茶,它所產生的力量,直到傍晚工作結束為止都留在我們體內,未曾乾涸。—阿諾.班奈特,小說家

4.坐第一排的位子

養成當第一的習慣,比其他人先行動,不要落後別人。

即使是搭公共汽車,也要挑前面的座位。

—阿爾佛瑞德.羅伯茲,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父親

5.隨身帶著筆

很多構想,都是在當下用不著時才出現,只有將它們寫下來,將來才有機會活用。—赫曼.塞蒙,管理學大師

6.在手機背景畫面寫上自己的目標

心理學家認為,將自己的決心或目標直接輸入手機畫面,是一種很有意義的行為。因為每天會重複看到這個訊息幾十次,這樣將可以帶來正面的效果。

有時候你並沒有為這個目標特別努力什麼,但是只要看到手機畫面就夠了。因為它會使你維持對這個目標的持續關注。

有專家表示,若想達成目標,應該要依據SMART原則,精準的設定目標。

「所謂SMART原則,是指設定目標時要注意具體的(Specific)、可測量的(Measurable)、行動指向的(Actionoriented)、現實的(Realistic)以及時間效率(Timely)的原則」。

就是你所設定的目標要明確不可乙太模糊,是否符合時間效率,短時間多久可以做到,要做到怎樣的程度才是達到目標,慢慢拉長時間,加強目標,如果設定一個不可能達成的目標,久而久之動力也會被消磨殆盡。

「偉大的人設定目標,平凡的人就只有願望。」──華盛頓.歐文,小說家、散文家

7.比約定的時間提早十五分鐘到達

只要提早到,犯錯的機率就能降低一半以上。此外提早到可以保留一些安靜獨處的時間,並能充分利用等待的那段時間。比約定時間提早到的最重要理由,在於這代表對對方的一種尊重。

等待的時間絕對不會白白浪費掉。提早十五分鐘到達,反而能讓自己培養珍惜時間、活用時間的習慣。一旦養成這種習慣,別人將會對我們產生一種信任感。

「約定,是獲得對方信任的一種證明。如果不能遵守約定,就等於在竊取對方的時間。」──安德魯.卡內基,企業家

8.先訂好玩樂的計畫

9.先大聲向別人問好

鼓舞自我士氣的最佳方法,就是先鼓舞他人的士氣。—馬克吐溫,小說家

10.在一週內寄E-mail給初見面的人

在一週內寄E-mail給初見面的人,世界上沒有偶然,一旦結緣就要好好珍惜。—李健熙,企業家

11.正確喊出對方的姓名與職稱

「吉米,你的成功祕訣是什麼?」

「你認為我的成功祕訣是什麼呢?」

「我知道如果有上千個名字,你只要看到名字當中的第一個字,就能完全記起他們的臉孔。」

「不,你錯了,我可以記得五萬個名字。」—節錄自戴爾.卡內基與前美國郵政部長吉米.法利的訪談

12.剪掉信用卡

這點是會比較省錢,因為付現,會感覺錢已經出去了,刷卡會沒感覺,所以有一堆卡奴。

何謂「負債」?它是人們自己所製造、且在自己受騙後,明明知道卻還讓雙腳陷進去的圈套。──喬西.比林斯,作家

13.興趣是你一輩子的同伴

興趣很多元,植物、水族、自行車,養花弄草很像老人家的活動,本來想想,老的時間再來弄,但能種幾年,不如現在就來玩

14.三秒之後再回答

每個人都一樣,當碰到有什麼問題迎面而來時,就會急著躲開,結果卻在倉皇間犯下了錯誤。這是人的本能,但是請記得別馬上反應,要再收集外部資訊之後,利用三秒鐘的時間讓理智發揮作用,這樣就可以防止再倉促之下犯錯。

三秒鐘法則所能得到的效果:

.雙方可以對所講的話稍做修飾,以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

.可以再次思考對方所說的話,然後提出問題或事做出附和的回應。

.三秒鐘的時間累積起來,可以增加談話過程中彼此的思考時間,使邏輯更加清楚。

.可以使彼此的用語和主張更加正確,避免產生誤解的可能性。

.可以做多方面的考量,提供對方更好的構想。

.可以增加彼此的信賴,進而影響對方的態度。

「即使問題來的很急,也要慢慢回答。」──俗諺

15.一邊聆聽一邊附和

說話是知識的範疇,聽話則是智慧的領域。─奧立佛.溫德爾.霍姆斯,法學家

16.別按關門鍵

一味心急,自己按下了機會的關門鍵。如果讓自己盲目的趕時間,就等於按下了思考的關門鍵。因為沒有時間等待,很多致命的錯誤就在這種時刻爆發。

17.少吃一口飯

節制,這個小幫手,對所有事物淺嘗輒止,是幸福和健康的祕訣。—茱莉亞.柴爾德,烹飪高手

18.每天和別人共進午餐

不是等距離拉進後才一起吃午餐,而是要先吃午飯,再讓彼此的距離拉進。

19.吃飯時不要掉落食物

20.每天走路或跑步三十分鐘

「跑步的快感」:原指馬拉松愛好者所體驗到的獨特陶醉感。這是一種因運動時的身體壓力而產生的幸福感。

走路確實與人的精神健康有密切關係。兩隻腳維持平衡走路,不僅可以活化腦部,也可以使腦部得到啟發,並引起精神上的滿足。

21.送客要送到電梯門口

有人說,再與客人應對時,接客與送客的程度比重,大約是三比七。也就是說,你在送客時最好能比在迎接客人時,更往前幾步,例如,如果你是在辦公室接待客人,那麼送客時最好能送到電梯門口並且幫客人按下電梯按鈕。

「親切帶人所帶給對方的愉悅,很快就會回報給自己。」──約翰,史密斯,探險家

22.所有的回答都從「是」開始

並不是對生命感到滿意而回答「是」。大聲回答「是」的目的,是想為求生的意志增添一些光熱,無論生命的旅程有多艱辛。

「是」與「不是」,是如影隨形的兩個詞。但是只要一說出口,彼此就會朝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各自的路。

23.睡前五分鐘向自己提出問題

不知夜裡的睡夢中有什麼特殊才能,晚上難以解決的問題,第二天早上就解決了,這是常有的經驗。—約翰.史坦貝克,小說家

24.五分鐘內記錄夢的日記

25.仔細閱讀報紙

我每天早上都會因為看報紙而把指尖弄得烏黑。

透過報紙和書本,多多體驗吧。—艾文.托佛勒,未來學者

26.隨身帶著一本書

站在地下鐵裡發呆的時間,在約會場所等人的時間,一個人吃三明治的時間,這些時間都可以把書本打開。隨身帶著書,就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讀書,而不是像當初所認為的還要另外撥出時間看書。

與書本親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挑選適合自己程度的書籍。只有當不在別人的眼光時,才有可能真正與書本親近。

「讀一本好書,彷彿是與過去的偉人談笑風生。」──笛卡兒,哲學家

27.每週一次,從不同的路線上下班

要尋找有創意的構想,就走到外面去吧。

天使會對外出散步的人說悄悄話。—雷蒙.因夢

28.靜靜坐著觀察周遭的人

革新,隨時都可以從眼睛開始。觀察可以培養洞察力,而洞察能力又與創新息息相關。

經過觀看之後,觀察力自然就會變好。再看一些日常的是務實,角度也會與別人大不同。

成功的人也是一樣,他們也只不過是突然察覺別人所看不到的或是容易忽略的微小差異,但那些微小的差異,正式本質上的差異。這就是偉大的大發現。

「偉大發明種子,總在我們身邊飛來飛去,只有當心中做好接受的準備時,才能扎根。」──喬瑟夫.亨利,物理學者

29.電腦關機再下班

有一天,你若發現自己身陷堆積如山的檔中,要明白那是自我所設下的陷阱。—凱倫.金史頓,空間淨化顧問

30.裝做不知道

內心的痛楚,不是來自於生氣的原因,而是發怒之後招致的結果。—奧瑞裡烏斯.安東尼努斯,羅馬帝國皇帝

31.壞消息別用電子郵件告知

對人的尊重。

32.讚美不在場的人,人際關係的技巧。

33.向自己道謝

我們最吝嗇小氣對待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自己。因此最讓我們傷心的人,也就是我們自己。

據說夏威夷有一種傳統療法,可以治療內心的痛苦。每當感到艱苦困難時,他們就會大聲呼喊:「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愈來愈多人的人每當心身俱疲時,就像自己傳達一句謝謝你的話,藉此獲得心靈的平靜。

「我空出時間給自己,以至誠的愛與尊敬的心對待自己。因為我喜歡我自己。」──琥碧戈柏,電影演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