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迫於中共壓力欲拆法輪功廣告遭譴責(圖)

作者:李齊一 發表:2013-10-16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拆法輪功廣告,臺灣政府被斥為中共打手

【看中國2013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齊一報導)近日,臺灣各縣市接獲交通部觀光局「觀業字第1020033442號函」公文,要求清查法輪功所設廣告看板,並要求各縣市受文單位協助稽查,該文被立委批:「實在可惡到極點」,並指馬政府淪為中共「政治打手」。

據《自由時報》報導,臺灣各縣市政府單位近日均接獲交通部觀光局公文,要求清查法輪功設於各地的廣告看板。該公函顯示主旨敘明「有關民眾反映法輪功社團於各著名觀光景點設置看板,有礙臺灣觀光風評與觀感」等文字,公函僅點名法輪功廣告違規、並要求各縣市受文單位協助加強稽查。

對此,觀光局於15日說明:9月1日接獲一杜姓民眾電子郵件陳情,信中抨擊違章廣告破壞景觀,並舉法輪功廣告為例,檢舉民眾原意是希望各縣市協助稽查所有違規廣告物,包括各景點電線桿上的宗教標語與違規廣告看板,投訴對象並非針對法輪功,主管違規廣告的機關是縣市政府,因此才發文各縣市,僅是轉述民眾陳情內容並非觀光局立場。

「檢舉的民眾到底何方神聖?」

針對上述說法,多位立法委員提出質疑,立委田秋堇質疑,觀光局莫名其妙,法輪功廣告到底怎麼礙著觀光發展?豈能因為中國政府不喜歡法輪功,就不能出現在中國觀光客面前?她並要求觀光局必須交代清楚:檢舉的杜姓民眾到底何方神聖?是否為臺灣國民?什麼叫妨礙觀光發展?由誰來判定?她強調,廣告屬於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範圍,連澳門都可以看到法輪功在公共場所擺攤,臺灣竟然比中國澳門還不如,「實在可惡到極點」。

立委陳亭妃表示,馬政府應該要明白:法輪功廣告不影響觀光,對於中國的封閉威權,反可讓更多來臺的中國人看到臺灣民主多元發展的一面。她指出,會介意法輪功的只有北京政府,才可能透過各種管道施壓馬政府撤除廣告,如果我們配合,就是在迎合中國政府,扼殺臺灣民主。

已淪為中共的「政治打手」?

該公文也引發許多縣市基層里長反彈,質疑觀光局是否已淪為中共的「政治打手」。

臺中市南區福平里長張啟龍表示,接到公文後,直覺這根本是「垃圾」,因為法輪功是臺灣的合法團體,政府不能打壓。也不能因為中共不滿,而成為其「政治打手」,藉口打壓臺灣的法輪功信徒。

臺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則認為,臺灣違規廣告很多,如只針對法輪功「下手」,恐有中國政治勢力介入之嫌或有意向中國表態。

臺中市東區東門里長莊錦聰指出,這份公文反映馬政府已淪為中國「附庸」。法輪功在世界各地對共產黨的抗議,沒聽過有民主國家打壓,站在言論自由立場,這些廣告只是表達意見,政府不應打壓,更不應以這種「爛招」來禁止。

歧視宗教信仰自由

對於觀光局點名要拆法輪功廣告看板的作法,《大紀元時報》引用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的話稱,會在中國大陸遊客主要造訪的臺灣景點上展示法輪功的廣告看板,是因為中共封鎖消息,中國大陸人並不知道真相,法輪功揭露中共殘忍暴行,是要促使中共重視人權法治,這對中國大陸人是好的,也同時彰顯臺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何況聯合國日內瓦人權委員會也公開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張清溪認為觀光局的作法是對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的一種「歧視」。他反問,觀光區不是也常看到「上帝愛你」、「天國近了」、「阿彌陀佛」等標語,還有更多飯店、民宿、餐廳、遊樂區的廣告招牌,「只取締法輪功就是歧視,哪裡不好,我們可以改正,但不能剝奪、妨礙我們表達信仰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