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高級定制時代降臨 重奢挑戰品味(圖)

發表:2013-10-16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6日訊】媲美高級定制的剪裁、宛如工藝品般的手工、奢華稀有的麵料……本季的秋冬T臺讓人感嘆,這股看似不可阻擋的成衣高定化趨勢正如日中天!

今年秋冬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Alexander McQueen開秀前後臺的一幕:9個人圍在一團巨大的粉紅色硬紗旁邊,用手輕輕地揉開一層層輕如羽翼的麵料,在它們蓬鬆起來的瞬間彷彿頓時被賦予了生命力。照常來說,這樣一件美輪美奐又傾注了大量心血的裙裝,只有可能出現在時裝界最奢華、最頂尖的高級定制服中,但它卻只不過是Sarah Burton設計的、華美至極的2012秋冬成衣當中一件而已。

從上個春夏到這個秋冬,高級時裝品牌彷彿確立了一種衣不驚人死不休的姿態,原因無他,高街品牌已將基本款做得足夠精彩,高級時裝品牌無法在這個領域證明自身。隨著時裝消費的全球推廣,設計本身的獨特性越來越難以撐起那麼大的一盤棋,高級時裝唯有將更多注意力放在昂貴的麵料與工藝上,裝飾出更具有價值感的華麗風格,才能讓人看到所謂奢侈品應該具備的素質。米蘭的個性設計師Antonio Marras剛剛將一個被稱為「好萊塢上的臺伯河」的成衣系列帶到了科威特,奢華的配飾、華美的外觀和稀有的麵料讓這個成衣系列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定制款,受到了中東貴婦們的集體追捧。在全球經濟衰退的今天,新興市場成為了各大時裝品牌推出超級奢華概念的另一個重要因素。設計師們面臨的抉擇也是嚴峻而清晰的,正如Gucci的設計總監Frida所說:「我們不得不在以下的兩者間做出選擇——是走保守路線還是乾脆一腳油門踩到底。」Gucci最終選擇了後者,在本季得以存活並更興盛發展,以「頹廢的浪漫」做主題,用黑暗與奢靡的手法震撼時尚界。作為米蘭時裝周的第一場大牌秀,它的極繁主義風格為本季的超奢華大趨勢做了一次完美的詮釋。

事實上,「珍貴性」這個詞可以幫我們界定如今成衣市場中的奢華新理念。它信奉稀有、耗時、繁美和個性化,喚醒了人們對傳統手工藝的諸多回憶。再回到開頭說的McQueen的那場秀,Sarah Burton想要體現的是「一個美好的未來,充滿了積極和樂觀主義精神的未來」,所以這場秀的風格儼然來自科幻電影,其輪廓剪裁極大地脫離了常規的模式。與一貫用黑暗來呈現時裝未來感的常規手法相比,Burton筆下的McQueen卻在亮光與躍動之中顯得生機勃勃。

釘珠寶、鑲蕾絲、貴麵料,本季時裝正從低調奢華走向高調的華美,問題是,你Hold得住嗎?

經歷了從春夏到秋冬的微調,眾多大牌都在本季將直觀的奢華效果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如果僅看T臺秀款,本季的許多單品都有成為「壁上藝術品」的可能性。上一季Karl Lagerfeld所說的那種「聰明的炫耀」,已經由低調的奢華、高調的華美,轉變為更為極致的誇張。

巴黎和米蘭時裝周被一片濃郁的寶石色籠罩,這種選擇再合理不過。如果不是有它們的反襯,Balmain靈感來自復活節彩蛋的珠寶裝飾、Dolce&Gabbana的巴洛克風格和Elie Saab的釘珠密鑲麵料又如何能獲得加倍放大了的裝飾感。就連一貫以實用主義聞名的紐約時裝周,本季也瀰漫著濃郁的豪奢氣息。Marc Jacobs用碩大的華麗女帽,加上手工貼花的衣裙和金銀線交織的復古提花麵料,打造出符合極繁主義時裝精神的戲劇效果。今年秋冬的時裝主題不在廓形上,而旨在裝飾珠寶,層層疊疊的華貴麵料上以手工綴滿了各色寶石和珠飾,與立體的蕾絲刺繡構成了豪奢系列的必要元素,讓每一件單品都具有強烈的存在感。而它們的背後,都有實實在在的財力做後盾,成衣零售的價格伴隨著時裝的精美指數一路飆升,有些居然比上一季貴了200%,近十萬一件的金屬裝飾夾克和蕾絲提花連衣裙,就像一個個信心標籤,表達著高級時裝品牌的熱情。我們的疑問則是,已經被時裝民主化寵壞了的消費者,會不會買單?

事實上,在T台上看到的秀款,展示意義遠大於實用,店舖裡更多的改良版本就實用很多。如果你不是為了「炫富」來挑選品牌推出的新裝,在本季裝飾主義奢華上陣的前提下,適當挑選一些具有提升造型細節的單品會更容易入手。反光材質、碎石裝飾都是這一季的關鍵元素,在這些時裝的襯托下,你的妝容少不得也要提升一個精緻的層次,而對於無法駕馭誇張衣裙的人來說,或許就多了些玩味配飾的機會。

来源:太平洋美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