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家長一時語塞的提問(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3-10-17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

1、提問:這不公平!為什麼姐姐可以,我就不行?!

回答:每個人的需要不同,比如年紀小的孩子,需要的睡眠多,大一點的孩子需要的睡眠少。再比如,姐姐的眼睛不好,沒有眼鏡就看不到遠處,所以要給她眼鏡。你的眼睛好,眼鏡對於你來說,就多餘了。每個人的需要不同,所以我們會按照需要給予,這才是真正的公平。(重點:強調按需要給予,才是真正的公平。)

2、提問:為什麼我不能像Tom,跑得那麼快?

回答:個子高,腿比較長的人通常跑得比較快。小孩的身高和爸爸媽媽的身高有一定關係,一般爸爸媽媽高,小孩也比較高。小孩的身高也和吃飯和睡眠有關。你平時好好吃飯,特別多吃些乳酪、多喝牛奶,按時上床睡覺,長得就快。還有,喜歡運動的孩子,因為經常跑跑跳跳的,也會跑得比較快。你畫畫就特別好,因為你很喜歡,經常練習,就在這方面比較強。
(重點:啟發孩子多練習。並告訴孩子每個人都不相同,各有所長,例舉孩子的優勢,建立自信。)

3、提問:為什麼我每天都得吃草(蔬菜),而Mike 每天都吃甜餅乾?

回答: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價值觀,我們認為健康的飲食很重要。
(重點:不迴避家庭的價值理念。如果孩子依然不依不饒,爭取沒有的東西,就提出一些他有,而Mike沒有的東西,啟發感恩之心。)

4、提問:為什麼那個人不回家?

回答:你能注意到這一點很好。可能有很多原因使他無家可歸。也許他失業了,也許他生病了,無法照顧自己和家人。不管怎樣,我們都得善待他。我們可以捐些冬衣或食物給無家可歸的人。
(重點:孩子需要誠實的答案以及加強安全感,他們或許會擔心自己成為無家可歸的人。家長應引導孩子:咱們家如何去幫助無家可歸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