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全市戒備 5千軍人進駐防亂(組圖)

發表:2013-10-17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0月15日,浙江省余姚市警察進行驅趕示威災民。(示威者拍攝)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浙江省余姚市災民公開要求政府下臺後,當地氣氛隨即變得緊張,市內多條道路被封閉,大批警察將市政府大樓重重包圍。有外媒更稱南京軍區5千軍人進駐防亂。為加強維穩和防止當地消息外傳,網上不利政府的消息和相片均被刪除,有網友更被約談或電話警告,不得發放任何消息。

數千災民週二包圍市政府抗議救災不力,要求市領導下臺被警方武力驅趕後,晚上八點後市政府周圍全被封道,只能步行進去。

曾參與集會抗議的災民朱先生說,週三圍繞市政府外面的多條道路均有大批警察駐守,已經不見有民眾聚集。而有指南京軍區4,800名官兵被調往余姚市多個地區支援災後的清理工作,實質是為了維穩的說法,朱先生認為可能性不大。

再者,對於有外媒報導稱,一篇名為「余姚市自由軍臨時政府通告」的文章在網上短暫流傳,稱余姚市要宣布獨立自治,脫離中共北京政府的管轄,而且要普選市長。朱先生指可能只是災民泄忿的玩笑。

朱先生說︰「基本上很少(民眾聚集),今天這麼多警察,想進也進不去。市政府外圍了很多警察,昨天圍了很多,不是我們本地的警察,浙江省很多警察都來了,肯定是為了老百姓到市政府的事來的。不過軍隊來余姚的話,可能是為了清掃垃圾而來的。」

記者問︰「有網路上流傳一個帖子,說一人一票普選大家的市長,你看過這帖子還是沒有聽說過呢?」

朱先生回答︰「聽人家說過了,但是我想不可能的。過去說民不與官鬥,這樣做令余姚變得很混亂,政府肯定不允許的。可能是有些人泄忿,心中有不滿,可能是個玩笑吧。」

當地有市民在網上對本臺透露,余姚市內受災最嚴重的陸埠鎮,在這次洪災中死了很多人。該市民又證實,陸埠鎮有災民週三早上拿著花圈、帶著死者屍體前往市政府討說法,半路被特警攔住,下午陸埠鎮通往市府的道路更被封鎖。但是有關的消息已經不能在網上發放,他自己也曾被當局電話警告,不許再在網上發放任何消息。

亦有網友因轉發災民到市政府抗議的相片而遭當局警告,該網友對記者說,很多人不是被電話警告,就是傳喚到公安局談話。目前基本上所有的交友平臺都無法發布和傳遞余姚的最新消息。他說︰「從昨天九點開始,一直到晚上十點多人群才散去,應該抓去20、30個人,今天微訊裡的照片,他們(管理方)都打電話要求刪去,微博裡更不可能出現任何相片。」

曾到市政府圍觀並把當時場面的相片上載到網上的災民徐先生,週三發現在微博和論壇上的相片和文章,全被刪除。他曾向網路平臺供應商投訴,對方卻稱是接到上邊政府的命令。

徐先生說︰「昨天已經上不下,今天打開了,全部把我以前的帖子全刪了,包括昨天發上去的。今天我打電話去寧波天涯論壇問,他們給我說是接到寧波宣傳部通知,說余姚的事情很亂,上面的領導要求一律把余姚的帖子刪除。後來我把我的情況,反映到寧波紀委,但對方說他們處理不到。」

本臺週三多次撥打余姚市外宣辦的電話,但電話依舊處於忙線狀態。

記者也曾在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以及搜尋網站「百度」輸入「余姚市」、「抗議」等字眼,均無法顯示災民到余姚市政府抗議的相片或文章,偶爾發現有被轉載災民被打傷的相片,但很快又沒有了。不過在「百度貼吧」裡,仍能找到網友討論當局救災不力的文章。

受強颱風「菲特」影響,浙江省余姚市七成以上的地區都出現不同程度的淹浸,並停水停電、通訊中斷、交通癱瘓。數千名余姚市災民,週二來到市政府門前討說法,並要求市委書記毛宏芳就日前失實的言論道歉。當局派出接近2千名警察驅逐示威群眾。雙方數度推撞,期間不少示威者被警察圍毆。


10月15日,余姚市數千名災民和警察對峙著。(示威者拍攝)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