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仲勛》開播 薄熙來家族拚了

發表:2013-10-17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習仲勛》開播薄熙來的《谷景生》遭腰斬

2013年10月15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100週年生日,近日大陸各地高調推出一系列紀念活動,其中中共喉舌央視開播記錄片《習仲勛》,顯得格外隆重。而薄熙來在位時動用大批人力物力,派薄府家丁拍攝記錄片《谷景生》,結果因薄倒臺使得該片被腰斬。

官媒高調紀念央視開播《習仲勛》

央視報導,從10月14日至16日在CCTV-1晚8點,首播由中央黨史研究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央視記錄頻道承製的六集文獻記錄片《習仲勛》,每晚播出2集;10月17日至19日在CCTV-9晚8點回放,每晚播出2集。

習近平父親習仲勛1913年10月15日生於陝西富平縣淡村習家莊一個農民家庭。習是陝北地區的中共頭領之一、中共陝甘寧邊區根據地的主要創建人。

習仲勛在文革期間曾經遭受關押,1978年平反後在廣東主政,力主「改革」。

習仲勛百歲生日之際,中國地方一些省市從九月下旬起已紛紛舉行活動。

實際上,在去年習近平接班前,有關習仲勛的大型記錄片和電視專題片等就在緊鑼密鼓拍攝中。去年9月,大陸知名傳媒人士範煒透露,當時至少有十幾個攝製組,在拍攝大型記錄片《習仲勛》。

當時關於拍攝《習仲勛》的公開報導有官媒人民網所發的消息:中共甘肅慶陽市委配合中央黨史研究室拍攝了《習仲勛》電視專題片;配合省委黨史研究室拍攝《習仲勛與甘肅》大型圖集。市委還組織市縣黨史幹部參與銅川市「陝甘邊革命根據地與照金蘇區」研討會、旬邑縣「習仲勛革命精神」研討會......

2012年5月29日《榆林日報》報導,中央電視臺「習仲勛電視文獻記錄片」攝製組一行,於5月16日來到子洲縣拍攝。

1913年10月15日,習仲勛出生於陝西省富平縣塘頭習家村。習是陝北地區的中共頭領之一、中共陝甘寧邊區根據地的主要創建人。

薄熙來命重慶電視臺拍攝《谷景生》

2013年7月是薄熙來的岳父、薄谷開來的父親谷景生出生一百年。谷景生90年代初曾任新疆自治區黨委第二書記、新疆軍區政委、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

2011年,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公器私用,指示重慶電視臺組成專門的拍攝組拍攝記錄片《谷景生》,一切費用全部由重慶市委承包。

薄熙來動用重慶大批人力物力,給薄一波生前秘書胡長水拍攝記錄片《谷景生》提供支持。

2011年11月1日至7日,胡長水帶領重慶電視臺一行5人赴新疆,胡長水馬不停蹄,前往谷景生「戰鬥和生活過的地方」徵集資料。

新疆黨史研究室官方網站報導胡長水的頭銜是「重慶市委高級研究員」。

港媒稱,原本該片要在2013年谷景生出生一百年時播出,但隨著去年2月王立軍闖美領館,薄熙來下臺,《谷景生》拍攝組自動解散。胡長水也打道回府。

港媒:解放軍大校實際是「薄府家丁」

胡長水,1995年到薄一波身邊工作,任薄一波秘書,協助薄一波進行寫作工作。

港媒《臉譜》曾報導,雖為解放軍大校,但胡長水實乃薄府家丁。薄一波逝世不久,胡長水轉投薄熙來門下,任務之一是投入對薄熙來岳父谷景生的研究、宣傳,進一步考證谷景生是「一二.九」運動主要領導人。

而對於「一二.九」運動,是否中共領導,谷景生是否運動的領導人,在中共黨內都存在爭論。「一二.九」學生領袖姚依林、黃華在回憶錄中,均持自發論,並且隻字不提谷景生。

儘管爭議不休,但在薄一波的堅持下,谷景生去世時終於被冠上「一二.九運動主要領導人之一」的稱號。


薄熙來家族拚了拒絕參加習仲勛紀念活動

日前,中共高調舉辦紀念總書記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百歲座談會,眾多中共太子黨參加會議,唯獨獲邀的薄熙來家族拒捧場。薄熙來家人在薄案庭審現場曾明確表態「永遠支持你」。

薄熙來的哥哥薄熙永曾以化名李學明任職光大銀行副主席,辭職後仍掌控光大實權。薄熙來庭審前夕突然爆發的「8.16光大烏龍指」事件,致中國股市暴漲暴跌背後隱藏著巨大黑幕。薄家人放風稱,薄家背後的江派勢力不惜把中國金融搞垮,讓習近平倒臺,並揚言「薄熙來家還有人」等。

港媒:太子黨大聚會 薄熙來家族拒捧場

2013年10月15日是中共元老習仲勛百歲生日,當日上午,中共在大會堂舉行紀念活動。官媒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總書記作為親屬參加座談會。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劉奇葆、趙樂際、栗戰書、杜青林、王晨、陳元出席座談會,李建國等發表了緬懷講話,座談會由劉延東主持。

港媒《蘋果》報導,習近平以家人身份攜母親齊心、妻子彭麗媛出席習仲勛誕辰百年座談會。這場有備而來的紀念活動背後大有內幕。

據現場與會者透露,紀念活動實際是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後人們(紅二代)大聚會,當年與習仲勛有過交往的中共前政要的遺孀或後人多獲邀請;太子黨們也樂得有機會與習近平「敘舊」,但名額有限最終確定「每家只派一個代表」;據悉除官方代表外,15日至少有逾百太子黨出席,包括毛澤東、劉少奇、鄧小平、李先念、楊尚昆等的後人,及眾多軍方高級將領之後。

據透露,習家曾邀薄一波家派代表出席活動,但被薄家婉拒,理由是「不去對大家的面子都好過點」。

9月22日,薄一波的兒子、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當局判處無期徒刑。外界輿論認為,薄案庭審是中共高層公開分裂下權力搏擊的延續。

薄熙來事件之前,習家與薄家是世交,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邀請「紅二代」聚會,薄熙來弟弟薄熙成也曾參加。

薄家人法庭上明確表態支持薄熙來

今年8月薄熙來案庭審,當局允許大約110人旁聽,其中包括薄熙來家族的幾名成員。

《紐約時報》中文網曾報導,一名薄家熟人說,在薄熙來完成最終陳訴後,在場的五名家庭成員都起立鼓掌。他們說:「我們永遠支持你。」

薄熙來哥哥辭職後仍掌控光大「8.16光大烏龍指」引金融市場強烈動盪

8月22日薄熙來出庭受審,8月16日,大陸A股市場經歷了驚魂一幕。受光大證券「烏龍指」影響,滬指1分多鐘內突然升100點,暴漲逾5%,交易額達78億元。隨後,光大證券突然停盤。這個被國內外稱為「8.16光大烏龍指」事件導致大陸股市暴漲暴跌,引發中國證券史上最大錯帳交易糾紛。無論對股市、期指還是商品期貨市場均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事後光大證券以「內部交易系統」出現問題,不了了之。

在薄熙來發動的重慶「打黑」運動中被判刑、裸身受訊的武漢億萬富商、「薄熙來案的受害人」徐崇陽事後對大紀元獨家披露:薄熙來庭審前夕突然發生的「8.16光大烏龍指」事件背後隱藏著巨大黑幕,涉中南海高層你死我活的權力搏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