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賞識的紅人 南京市長季建業被雙規(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3-10-17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市市長季建業日前因經濟問題被中紀委「雙規」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中共黨媒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報導,南京市市長季建業日前因經濟問題被中紀委「雙規」。季建業曾在江澤民老家揚州任職市長、市委書記,深受江澤民賞識和提攜。有海外媒體指,季建業被雙規,不排除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海南省長蔣定之被調查有關聯,蔣定之很多腐敗發生在江蘇,更有甚者,季建業被雙規或許會引發江蘇官場大地震。

江蘇官場大地震 江系紅人被雙規

據《博訊快訊》報導,10月16日凌晨季建業被中紀委帶走。下午1點飛機抵達北京中紀委辦案點,江蘇省委召開緊急常委會通報此事。江蘇省和南京市領導在16日上午和下午分別傳達了相關消息。

《南華早報》亦證實了南京市在小范圍向「有關幹部"傳達了這一消息,但並未透露季建業被雙規的具體原因。

季建業曾在江澤民的老家揚州任職市長、市委書記,深受江澤民賞識。他的被雙規,是反腐行動的一個重要信號。

季建業1957年出生於江蘇省張家港,歷任《蘇州日報》社副總編,吳縣縣委副書記,昆山市委書記。因得到江澤民的賞識,在江澤民的欽點下,2001年7月,季建業出任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02年2月成為揚州市市長。2004年7月擔任揚州市委書記。2010年1月21日,季建業晉升南京市市長,現為副部長級的領導幹部。

季建業是中共「十八大」之後落馬的第十名副部(省)級以上幹部。前九位分別是李春城、衣俊卿、劉鐵男、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王永春、蔣潔敏。

與「金螳螂」有關聯

據內部人士透漏,季建業此次被雙規與金螳螂的老闆朱興良被抓有關,涉案金融可能在2,000萬元以上。在南京市傳達季被雙規時,強調季的問題是「個人問題」。 據當地紀檢系統的消息人士透露,季建業目前被調查的方向除個人經濟貪腐問題,多個受到舉報的市政工程外,還直接與蘇州的金螳螂公司有關,直接涉及到金螳螂案件中的相關工程。

蘇州著名企業「金螳螂建築裝飾股份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朱興良,7月24日曾被相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此後被監視居住。朱興良54歲,畢業於蘇州城建環保學院,逐漸將金螳螂發展為首家國內建築裝飾行業的上市公司。在《新媒體》等媒體發布的排行榜上,朱興良被評為江蘇首富。朱興良被相關部門調查,曾引起了股市的波動。

據《博訊》披露,季建業被雙規不排除與海南省長蔣定之被調查亦有關聯,因為蔣定之的很多腐敗發生在江蘇。指出季建業和現任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關係密切,季建業被雙規或許會引發江蘇官場大地震。

深受江賞識的「拆遷市長」

江澤民當政期間,江蘇官場都把在揚州任職看成是「肥差」和「陞官快捷方式」。因為揚州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故鄉,官員認為在當地任職可接近江及其家人,有機會「說上話」,「近水樓臺先得月」。 季建業就因得到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賞識,並且受江澤民欽點而出任揚州市市長一職。20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之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就陪同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在《江澤民與揚州》畫冊裡可見季建業的身影。

季建業在揚州主政時,大搞基建工程。一是揚州各縣(市)高速公路的開通;二是連接揚州和鎮江的長江大橋潤揚長江公路大橋合龍,投資高達57億元,等於是國家贈送了一個大禮包給揚州;三是揚州火車站的啟用。季建業在揚州,全城大規模翻新「修舊」。

揚州市民給這位只追求個人政績,不顧民生的市長起外號叫「拆遷市長」。當時的城建規模工程量很大,但很多工程公司都是他從蘇州引進的工程公司。因此就有官員表示,季建業落馬在「意料之中」,他通過大搞工程中飽私囊。

激發民怨的南京市長

2009年8月26日,季建業進階南京市擔任副市長、代理市長職務。他又開始大肆上馬政績工程,迅速啟動「三中路改造」。此後,砍伐梧桐樹、拆城西幹道、投入巨資的雨污分流等大量工程,令南京這座古城不斷被「開膛破肚」。有南京市民稱全城是「秋葉與灰土齊飛,蒼天共黃土一色。」

被市政府相關部門證實工程沒有效果的城市雨污分流工程,已投入人民幣40億元。工程因為耗資巨大,效果甚微而頗受非議,但季建華仍執意繼續推行此項工程。4年間,不時激發民怨沸騰,並不斷有人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

今年5月底,網路就曾熱傳季建業已被雙規。但是江蘇省紀委的新聞發言人隨後否認其雙規的信息,並請群眾不要相信網路傳言。這一次季建業被雙規的消息引起南京市網友的廣泛熱議。多數網友對此拍手稱快。

有網友指出,做為南京市民,南京砍梧桐,修城西幹道,雨污分流,青奧到處修路,繞城公路收費,……。南京城就成個大工地,季建業在南京民怨頗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