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地震強度相當於32顆廣島原子彈(圖)

發表:2013-10-17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宿務街頭,一排汽車被碎石砸得面目全非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達韋市街上幾乎所有店舖都已關閉,食物和水只能從路邊小販處購買,有好心市民相互告誡,要看好個人物品摘下項鏈,防止暴亂搶劫。

菲律賓中部保和省昨天發生7.2級強震,已造成至少97人死亡,另外有252人受傷,大量房屋倒塌,道路被毀,橋樑斷裂。消息稱,到截稿時為止,未有外國人死傷的報告。

菲火山地震研究所所長索利頓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地震的威力相當於32顆廣島原子彈。截至昨天下午5點,共發生290次餘震,最強的一次是4.8級。

菲政府宣布保和和宿務兩省進入「災難狀態」。總統府發言人說,總統阿基諾下令國防部和社會福利部等相關機構保證災區救援工作順利開展,菲軍方和警方正在配合受災地區政府進行救災行動。

宿務街頭面面觀 幾乎所有店舖都已關閉 買食物只能找小販

15日晚上,宿務省曼達韋市,餘震還是不斷,所有的店舖都關門了。街上人煙稀少,人們都各自回家收拾殘局。一個名為SMCITY 的華人商場也已停止營業,所有車輛進出全部嚴格把控。

中國贊助建設的宿務建基中學已經關閉,從外牆看去,沒有任何損失,連牆皮都幾乎完好無損,看來校舍是當地最堅固的建築物。相比之下,記者居住的酒店則受到了較大的影響,大堂的牆皮大量脫落,房間裡也十分凌亂,在5樓的房間裡還是能感受到餘震的力量,樓房微微搖晃,讓人感到頭暈和心慌。

在一家名叫「香港小廚」的飯店門口,掛著一個寫著「close(關門)」的牌子,一名中國員工說,飯店的廚房裡很多餐具都碎了,有些名貴紅酒也摔碎了。飯店老闆表示今天暫時不營業,等收拾好破損的東西,看看治安情況再說。

從街頭一路走來,達韋市街上幾乎所有店舖都已關閉,食物和水只能從路邊小販處購買,有好心市民相互告誡,要看好個人物品摘下項鏈,防止暴亂搶劫。

不過,最令人心悸的還是那座被震落下來的有400多年歷史的聖嬰教堂的鐘樓,只有到了現場才能感受到那種震撼。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