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罕見出鏡憶習仲勛 這一句是亮點(組圖)

發表:2013-10-17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為紀念習仲勛誕辰100週年,由廣電總局和央視聯合攝製的六集文獻記錄片《習仲勛》從14日至16日在央視一套播出。在16日晚播出的記錄片中,溫家寶回憶了當年與習仲勛共事的經歷,讚譽有加,並證明習仲勛當年全力支持胡耀邦。

數月沒出現在公眾視線中、臉形略顯發福的溫家寶在片中說,習仲勛一生坎坷,為人正直,敢於直言。

溫家寶回憶稱,調到中辦工作不久,習仲勛就找他談話,他一點不感到拘束。後來習仲勛又多次找他談心,但從不多談自己曾經蒙受的冤屈和遭受的迫害。

溫家寶還說,習仲勛當年全力支持胡耀邦的工作,在許多重大決策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諸多文章披露,1986年8月,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胡耀邦向香港媒體透露,鄧小平曾表示將在年後的中共十三大上全退,引發鄧小平的不悅,從此以後,胡耀邦的權力開始被削弱,他失去了中共十三大的人事主導權,該權力後來交給了中顧委副主任薄一波。

1987年1月10日,薄一波主持的中共元老「 民主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薄一波一上來就向胡耀邦發難。薄一波說:「 胡耀邦整天到處亂跑,全國兩千多個縣,你都快跑遍了,你是黨的主席、副主席、總書記中能跑的最高記錄。這不叫指導工作,而是遊山玩水,譁眾取寵。」他與彭真要求胡耀邦辭職,王震說:「 薄一波、彭真代表了我們大多數的意見。」胡耀邦在生活會上遭到中共眾元老逼宮,當時只有時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的習仲勛一人仗義執言,習拍著桌子吼道:「 這不正常!生活會上不能討論黨的總書記的去留問題,這是違反黨的原則的。我堅決反對你們這種干法!」不過,最終,在連續七天的批鬥之下,1月16日,胡耀邦被迫辭去中共總書記職務。

薄一波正是被判無期徒刑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父親。文革期間,薄一波因「 61人叛徒集團案」成為階下囚,胡耀邦曾為其平反。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去世,當時胡的家屬拒絕忘恩負義的薄一波參加追悼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