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動漫視頻首現 網上炸鍋(圖)

發表:2013-10-17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有網友說,煉成中共領導人的難度不亞於鍛練鋼鐵(網路截圖)

中國網路出現名為《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的動漫視頻,兩天內吸引了的點擊超過百萬,成為政治視頻中的異類。

視頻在5分鐘時間內介紹了英美政府和國家領導人和中國最高領導人之選拔異同,另外中國國家領導人形象首次被卡通化也受到網友熱捧。

視頻輕鬆幽默的旁白把中共領導人的產生機制比作「中國功夫式的長期鍛練、選賢任能」。

視頻說,中國幹部選拔從鄉科開始、經過縣處、廳局、省部的漫漫長路。視頻說,一個中國官員從700多萬官員中脫穎而出達到正部級部的機率只有1.4萬分之一,而且平均所需時間至少要23年。

千錘百煉

有網友說,煉成中共領導人的難度不亞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自傳體小說,描述了主人翁保爾·柯察金16歲參加紅軍,歷盡磨難和戰爭創傷,最後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仍然保持了鋼鐵般的意志,繼續拿起筆為革命事業服務。

視頻以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為例,說他從中國最基層做起,然後歷經縣、市到福建、浙江、上海等好幾個省(市)的一把手,之後擔任國家副主席,再擔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期間習近平至少經過了16次大的工作調整,在40年期間,經其治理過的地區人口超過1.5億。
述而不評

    "條條大路通總統,各國各有奇妙招,只要民眾滿意,國家發展,社會進步,這條路就算走對了,難道不是嗎?"

《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動漫視頻

視頻提到中國官員必須要面對的選拔和淘汰機制。中國幹部不僅要經受長期鍛練,經歷自上而下的幹部考核,還要面對5.38億網民的監督。

視頻並沒有直接批評英美的民主制度,只是說美國和英國領導人產生過程中,候選人要經歷黨內和選區的選拔和選舉競爭,強調了候選人要不斷演講,不斷籌集選舉資金的過程。

對比英美和中國的領導人選拔制度,視頻述而不評,擺脫了過去明顯的官方宣傳風格。視頻最後說,「條條大路通總統,各國各有奇妙招,只要民眾滿意,國家發展,社會進步,這條路就算走對了,難道不是嗎?」

視頻把中國特色的領導人選拔方式同"中國式"發展奇蹟相聯繫,說明中國選拔制度的優越性。

部分卡通化

許多網友認為視頻將中共領導人形象卡通化「尺度很大」。有人說用漫畫形式將嚴肅的主題瞬間萌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不過視頻中的習近平和其他領導人的頭像並沒有被卡通化處理,只能說是部分卡通化。

視頻上傳者署名「復興路上工作室」。從未上傳過其他視頻的「復興路上工作室」的真實身份引起諸多猜測。

有專業人員認為,視頻包含了許多信息權威,因此可能出自官方宣傳機構。

搜狐財經報導說,如果「復興路上工作室」的寓意不僅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路上」,而是同北京的復興路有關,那麼在復興路上的眾多中央部委機構當中,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中央電視臺最可能是視頻製作者。

報導分析說,接受詢問的業內人士說,「作為一個視頻製作的人,我絕對不會選這個題材的,辛苦幾個月,做出來不讓播,就搞笑了。」因此,「敢做、敢播、播了也沒事」的製作者應該是中國官方的宣傳機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