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趁病打劫 患者任人宰割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10-18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8日訊】內地醫德淪喪令人觸目驚心。東莞一名女子日前做人工流產,說好四百六十元,但上手術臺三分鐘後醫生卻將價格漲到了七千七百元,女子在手術台上躺了三個小時不斷滴血,直到其男友願意支付四千四百元作為最終費用,手術才得以繼續。

這些掛著「白衣天使」頭銜的醫生,竟在危重病人身上榨財分贓,乘人之危落井下石,根本就是喪盡天良,與強盜沒有什麼分別。在人的生命面前,尤其是面對隨時可能消逝的生命,財富無足輕重,救人為第一要務,這是文明社會的基本良知和道德準則。但在內地醫院,先談收費再治病,還要漫天要價,這簡直就是赤裸裸的勒索!

事實上,拿著手術刀敲詐勒索,早已是內地醫療界的潛規則,誰敢讓醫生護士一時難受,他們就敢讓人一輩子難受。白衣天使淪為催命惡魔,醫院成為索命的閻王殿,患者病人則成為案板上的魚肉,任由他們宰割。在這些醫生眼中,收紅包才是硬道理,救死扶傷不過是口號而已。

醫德淪亡 人性涼薄

古往今來,醫生一直是人們尊重的職業,古語中有「杏林遺風」、「虎守杏林」的古訓。但在一切向錢看的不良風氣侵襲下,醫德早已淪喪,趁病打劫比比皆是。河南光山縣一名四歲病童因輸液前未做皮下測試,病危轉院,途中救護車停駛十多分鐘,逼著家長掏錢才肯繼續行駛,以致耽誤了搶救時機而不治身亡。救護車是與死神賽跑的「生命方舟」,如今卻成為奪命之車,這種悲劇是當今神州醫德淪喪、人性涼薄的真實寫照,也是對當局宣揚的「讓人民生活得有尊嚴」的辛辣諷刺。

更有甚者,深圳一家醫院接生時,助產士嫌家屬送的紅包「份量」不夠重,居然將孕婦肛門縫閉。事後該醫院還強詞奪理,稱這名助產士是在為病人「做痔瘡手術」。還有一位湖南患者,因為沒有送足夠紅包,開罪了主治醫生,醫生做手術時故意留下一把鉗子在患者體內,結果患者被修理得死去活來,不得不二次開刀。

浙江的一位癌症患者看到醫院牆上「拒收紅包」的宣傳信以為真,一直不給醫生護士送禮,手術時主治醫生存心報復,偏偏不將癌細胞切除乾淨,導致該患者不停做手術,花費了巨大錢財,最終還是因癌細胞擴散而死亡。

內地大小醫院雖然冠的是「人民」之名,冠冕堂皇稱「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實際上醫護人員成了乘人之危的敲詐搶掠專家。在這個金錢萬能的社會裏,老百姓只要到了醫院就是弱勢群體,成為任人宰割的羔羊。可笑的是,當局仍然諱疾忌醫,還在宣揚醫德主流是好的,睜著眼睛說瞎話,刻意粉飾太平,根本是侮辱百姓智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